碧桂园山西区域急购10吨贫困户滞销小米驰援湖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9:24分类:要闻动态

2月27日上午,一辆装满10吨广灵小米的货车从山西省广灵县出发,驰援1200公里外的湖北荆门,这车广灵小米是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采购,由140户贫困户提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在山西省广灵县的碧桂园集团扶贫干部王百磊收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集团通知要迅速了解广灵县有无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并且还要组织采购联系物流发往湖北。”接到任务后,王百磊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广灵县扶贫办。

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全在正发愁小米的滞销问题时,接到了碧桂园集团的10吨小米订单。“几天时间要包装生产出来10吨小米,还要办理好工厂工人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有点难度。”尽管疫情影响了工厂的正常运转,但是10吨小米解了魏全的燃眉之急,在政府的协助下,相关手续迅速办齐,做好消毒、加强检疫、工人加班加点,10吨小米顺利按时装车,发住湖北荆门。

广灵小米作为碧桂园集团和碧桂园山西区域对接扶贫点广灵县的特色产品,享有“黄金饭”的美誉,广灵色泽鲜黄明亮、绵软可口、清香甜美,具有中等偏低的糊化温度及其维生素含量高、蒸煮评分高等优良品质。(于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