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抗疫传播大爱 科技助力云端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08:37分类:财媒聚焦

通过APP、小程序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缴费等便捷通道;以线上新媒体为平台,开展爱国主义和科学抗击疫情宣传;利用线上系统协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云端复工……在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科技之力托起了百姓生活与心理慰藉的刚性需求,智慧手段为企业打通了全新的服务渠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科技创新的助力成为特殊时期清冷表象之下的坚强支撑,也为陆续开始的复工复产与疫情并行的局面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在抗击疫情期间,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各项政府服务、日常工作、生活消费等已基本实现全面网络化、科技化。科技创新正成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从中央到地方,都频频出台“科技抗疫”新政,鼓励企业采用科技方式加速复工复产。

“在疫情期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线上工作平台,实现全员在线办公,既做到了自身停工不停产,又协助客户开展了企服、金服、政服业务。”源创(天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洪光说。作为一家以服务外包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在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着手研发了多种科技战疫产品,帮助、服务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客户渡过疫情难关。其中包括优先上线研发中的企业行政智能服务平台物业运维子系统模块,结合人脸识别和温度检测硬件,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和写字楼、产业园等集合式办公场景客户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开发助力金融机构服务客户及线上营销的云工作室;开通协助食品集团服务民生的线上购菜平台多渠道入口;策划推广国网电力线上缴费等生活服务;协助中国移动和平安保险在多平台免费投放“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帮助国美等有实体经营困难的客户策划与实施腾讯直播销售;开发建设传承爱国情的烈士陵园网上祭扫平台等等,充分发挥了企业在科技和互联网方面的优势,既保障了自身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又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复工在即,源创科技在疫情期间的相关尝试为更多企业提供了借鉴。在天津,有很多和源创科技一样的企业,他们善用科技之力智慧抗疫,对内依托智慧办公平台保障公司顺畅运转,对外运用科技手段实现客户服务全面线上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尽管疫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全民抗疫也带火了“宅经济”与“云生活”,展现了中国的科技实力,也必然会让世界对中国化危机为动力的前景充满信心。(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