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汤原农商行扛起金融担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10:48分类:财媒聚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汤原农商行全体员工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初心与始命,彰显信合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百姓提供一份心安,为应急服务提供一种保障

从大年三十至今,汤原县内农商行的大门一直开着,为客户提供资金存取、划转等支付结算应急服务。还肩负着为政府划转财政应急款项,保证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款通道通畅等责任。为汤原县中医院购置医疗设备提供信贷资金需求,将疫情防控“战备”资金500万元通过信用方式发放到汤原县中医院账户;为汤原县医护人员提供“爱医贷”信贷产品,发放信贷资金。

有效使用线上服务,减少现金支付风险

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查询、转账、生活缴费以及贷款、还款等业务,尽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在网点和柜面聚集,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传播正能量

汤原农商行利用线下、线上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线下在全辖19家网点悬挂宣传条幅,利用网点LED、室内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为广大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知识手册》加强有关疫情防治知识、政策宣传,提升广大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汤原农商行从疫情防控期初建立专用的“汤原农商行冠状病毒防控群”,由此群统一发布疫情防控消息,号召员工严禁传播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