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一颗脐橙牵动渝鄂两地情——一封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感谢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3:43分类:财媒聚焦

“看到一盒盒脐橙包装箱上面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就好像看到了砚瓦村村民在山上采摘的模样……”近日,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党委政府和砚瓦村村民收到一封来自抗疫一线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满情谊,表达了对奉节果农“橙心橙意”的感谢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心系湖北。勤劳朴实的奉节果农挂念着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早在2月7日,11家奉节脐橙种植户与经销商便自发捐赠5万斤价值25万元的奉节脐橙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

“我虽然去不了一线,但希望为他们做点贡献”。2月下旬,奉节县朱衣镇、白帝镇、草堂镇、夔门街道的2703户果农纷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自发筹集33万斤奉节脐橙,送往湖北孝感市和武汉市的抗“疫”,为医务人员加油鼓劲。

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医护人员收到砚瓦的“爱心脐橙”后,寄来了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既是对砚瓦村果农善举的点赞和鼓舞,也对奉节人热心公益的见证。

奉节县朱衣镇砚瓦村海拔175米至600米,这里日照充足,霜降期短,土壤肥沃,出产脐橙酸甜适度、肉质细嫩、水分充足、富含维C,2017年被农业部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

“这几年,砚瓦村围绕全县倡导的‘绿色、生态、优质、品牌’脐橙种植八字诀,改善基础设施,改良生产技术,扩大销售渠道,脐橙产业蒸蒸日上,全村种植脐橙5000余亩,户均收入达5万元以上。”砚瓦村村干部说。

奉节脐橙有2300多年的栽培历史,诗人杜甫寓居奉节留下“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等著名诗句。奉节县脐橙种植面积达35.5万亩,年产量33万吨,综合产值30亿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到胜利时,请重庆奉节的朋友来武汉做客。”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一颗小小的脐橙牵起了渝鄂两地人民的暖暖情谊,彰显了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