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阿克苏分行不误农时“贷”动春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21:34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行阿克苏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服务春耕生产,坚持春耕贷款优先办理、联动办理,不误农时“贷”动春耕,积极做实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做到应投尽投、能贷尽贷,让“及时雨”下到农户心坎里,确保疫情期间春耕融资渠道畅通无阻,截至2月末,该行已投放春耕生产贷款1.7亿元。

“现在正是购买春耕农资的时候,正当我为筹集资金感到困难时,农行客户经理就电话联系上了我。”沙雅县公安农场付业队棉花种植大户邓洪平介绍说,“通过农行‘惠农e贷’很快就给我发放了300万元贷款,有了资金这下做好春耕我就放心了”。

据悉,邓洪平是当地有名的棉花种植大户,棉花种植面积7000亩。他所说的农行“惠农e贷”就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户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三农”贷款产品。

当前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行阿克苏分行为做好春耕生产贷款资金准备和投放速度,主动对接各县域春耕备耕,推动农户名单制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大力推广“惠农e贷”产品,同时为扩大农户贷款覆盖面,让更多农户获得农行信贷支持,还引入了农户贷款增信新模式,通过与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5万元以上农户贷款提供担保,为方便农户扩大备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买买提·依明就是该增信新模式下受益者。他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7大队4小队种植了100亩核桃、100亩棉花,但因担保能力不足,一直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当听说第三方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可以为农户提供担保后,我很快就能拿上15万元贷款了,不用为筹集资金而头疼了,真是太好了。”买买提·依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行还持续加大支持“公司+基地+农户”、“农场+农户”模式下农户贷款的投放工作,针对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市金田农场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农户、对温宿县提根农场的农户,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农场+农户”信贷模式,辖属支行主动对接,推动农户贷款批量办理,让农户足不出基地、农场即可完成所有办贷手续。截至目前,温宿县提根农场下辖33农户的3557万元贷款已投放到位。

与此同时,农行阿克苏分行以实际行动履行金融扶贫责任,加大扶贫小额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的方式,全力支持贫困人口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特别是对去年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继续给予信贷支持,为他们稳定增收脱困提供资金保障。

家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麦盖提村的图尔荪·麦麦提在多方大力支持下,已成功摘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帽子。“虽然我现在不是贫困户了,今年刚刚在农行又拿到2.5万元贷款,这样我可以扩大小麦种植面积了,增加收入生活越来越好,农行亚克西!”图尔荪·麦麦提激动地说。

据悉,农行阿克苏分行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点,还全力做好拖拉机等农耕生产机械购置的贷款投放,截至目前,该行投放农机购置贷款2024万元,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户春耕生产的影响,农行阿克苏分行还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按时归还贷款的农户贷款给予30天宽限期,帮助农户解决资金“燃眉之急”,助力当地备耕春耕生产。此外,该行还以惠农通服务点为阵地,以“惠农e通”平台为渠道,以惠农卡、社保卡、掌上银行为媒介,为春耕备耕资金划转提供便捷、高效的基础金融服务。(郭中辉 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