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旗帜”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08:29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党员干部总是冲在前面,是抗“疫”阻击战的突击兵、后勤兵和宣传兵。党员干部带头,以责任担当、硬核作风,书写出基层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石化宇是基层党员干部,疫情当前,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有条不紊,把支行党委的工作部署传达落地,支行党员干部做到对外慰问看望支持社会一线防疫人员,积极履行大行担当;对内加强疫情管控和防范,不疏忽片刻,不感染一人。

石化宇按支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协调部门网点,认真做好做实做细每件事,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汇集全行疫情排查信息,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上传下达,为支行党委作出有关工作部署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将病毒阻挡在防护墙外,他放弃传统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基层一线派送物资、支行宿舍楼作排查、自助设备巡检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疫情防控初期,医用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俏。为推进全行防疫顺利进行,筹集防疫物品成了当务之急。石化宇发动各方资源,通过线上秒杀、线下蹲点、渠道转介等多种方式,最终抢到800个医用口罩,全部送往基层一线网点。

随着复工复产,支行防疫物品消耗越来越多。石化宇及时发动身边朋友、动员员工,寻找渠道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短短3天时间就为支行筹集医用外科口罩 2500 个,解决了支行安全运营的燃眉之急。

在进行全行疫情安全排查时,石化宇做得比要求的更细、更实、更全面,在这一点上,他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疏忽,每日做好员工疫情防控排查,绝不麻痹大意。在对农行宿舍入户宣传和排查工作时,因居住人员多为退休老人、相对缺乏防范意识,石化宇要花更多时间宣传防疫安全提示,为说服一些老人,常常忙到很晚才排查完毕。大年初三,为完成排查,石化宇加班加点排查宿舍楼共计 130 余户,直到深夜12点多才回家。

疫情期间,石化宇通过上门排查、电话排查、集中分散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对全行员工及家庭疫情排查,他一刻也不愿马虎,特别是针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排查,更是既排查,又关心,细致入微。

支行全面复工以来,石化宇为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他坚持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达单位,检查办公区域消毒情况,为每位到岗的同事建台账、做登记,进一步筑牢防护墙,使大家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扶贫工作是农行重庆秀山支行核心工作,扶贫干部们更是从大年初二就奔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石化宇每天与扶贫干部电话联系,了解扶贫干部身体、工作情况及家中成员情况,一一记录,还亲自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保障扶贫干部物资供应。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党员干部认真工作、不计得失,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靠扎实工作创一流业绩,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