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以“硬核”举措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4:37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审批民营企业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贷款7000万元,用于建设田园综合体核心区种养循环生态链项目,旨在将生产果汁产生的果渣加工成高效、安全、绿色的猪饲料,实现“生产果汁——果渣养猪——猪粪施肥”绿色循环。项目建成后,种猪养殖数量将达到800头,预计年出栏20000头无抗生猪。

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始终把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服务“三农”发展的首要任务,结合实际,立足当前抓好保供稳价,着眼长远促进产能恢复。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花更大力气、下更实功夫、推更“硬核”举措,全力支持粮食、生猪等产业发展,全力保障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2019年以来,该行多次开展生猪产业调研,立足“早启动、下大力、系统抓、重点帮”,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换,大力推动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重庆市分行统筹安排推进,分片区落实责任人,集中力量对全市生猪生产重点调度区县当地分支机构进行重点帮扶,给予政策指导,督导开展对接工作,从上到下、齐心协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条发展。

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坚决守住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底线。疫情期间,该行把全力支持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着力保障重要农产品市场供给作为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切入点,对照金融监管部门、总行等下发的重点企业名单,组织全辖各级行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涉农重点保供、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900逾家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充分了解相关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精准掌握融资需求。

聚焦“保供给”“兴产业”,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扶持生猪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该行在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上,对保战略物资储备、保生猪市场稳定、保重点农产品供给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制定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规划,印发《关于加大力度积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重点支持领域,下发时间表和任务书,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客户营销培育,进一步巩固深化调研成果,积极探索和推广运用好创新模式,为生猪全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该行正在对1家重庆市生猪生产重点龙头企业、2家重庆市生猪生产重点调度区县企业生猪贷款项目进行调查,涉及融资金额逾13亿元。(邓静秋 陈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