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抗疫情、保春耕”攻坚战全面铺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4:39分类:机构动态

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阶段,今年春耕备耕又与往年不同,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响“抗疫情、保春耕”攻坚战。

为了保障春耕用油,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创新管理与服务,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和春耕保供“集结号”,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开设电话预定咨询业务,免费送油品、送化肥到农场,到田间地头。实时与各乡镇村屯购油联络人对接,引导农民错峰到站、分批购油,避免聚集风险。各所属地市公司也因地制宜,采取形式多样的抗疫防控措施,确保春耕保供健康受控;同时,出台各类春耕购油惠农政策,切实为农民用户春耕生产降低成本。

抗疫保供两不误  全员立下“军令状”

为了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期间,优质高效做好春耕保供工作,公司细化分解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逐级部署实施,抢抓农时、不误农机,签署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力争实现抗疫情、保供应“双线”告捷。营销、零售部门准确研判春耕期间市场形势,做实做细客户线上走访,大力宣传推广线上购油,进一步梳理客户普查情况,为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提供数据支撑;调运、仓储部门与各地市公司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合理摆布油品资源、优化运力,储备油品25万吨、化肥4万余吨,坚决杜绝脱销断档情况发生;各分公司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请示汇报,争取保供支持。

1

绿色加油不断档  农民吃下“定心丸”

公司在所属加油站同时开辟“防疫车辆加油绿色通道”和“农用油专用绿色通道”,坚持24小时不打烊服务,各品号油品不脱销断档,为在疫情严控期担心购买不到春耕用油的农民朋友吃下“定心丸”。

佳木斯、七台河、齐齐哈尔三个分公司18座加油站在2月21日相继启动定点加油机制,日供农用柴油378吨,打响了“抗疫情、保春耕”攻坚战第一枪。

2

送油送肥到村屯  解决备耕“燃眉急”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各地市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汇报,制定《疫情期间春耕保供方案》,在获得地方政府支持后,积极组织运力,配备移动式加油机、油槽车和货运车辆,开展免费送油、送化肥到村屯服务。

2月22日下午,齐齐哈尔依安片区将首车8吨“下乡油”送至安乐村;23日中午,佳木斯分公司富锦片区“专油专送”至明浪村、兴旺村;27日上午,牡丹江分公司宁安片区鹤大与顺程加油站联合将零号柴油6吨按时送到大唐村农户家中……

连日来,一辆辆载满农用柴油、优质化肥,贴着“抗疫情、助春耕,保供专用车辆”条幅的油槽车、货运车,穿梭于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场,成为龙江大地春耕时节的一道独特风景。一支支“送油送肥小分队”,为疫情期间行动受到限制的农民用户备足了“放心油”、屯满了“优质肥”,还节约了运输费用,解决了“燃眉之急”又得到了实惠的农民朋友都夸赞中石油为自家的庄稼,人工降了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截至2月29日,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已累计保供春耕柴油6.4万吨,化肥1万吨,有效助力了黑龙江省春耕生产。(李清芬 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