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春在人间 农行上海市分行暖心服务抗“疫”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4:58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疫情当前,农行上海市分行坚持用心服务,为市民提供尽可能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一声声道谢记录了特殊时刻金融从业者的责任担当。

“救命钱”不能等

近日,一名女子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替父亲激活银行卡。根据规定,银行卡激活一般需本人至网点亲自办理。工作人员见客户面色焦急,主动询问。原来该女子的父亲因病情复发入院治疗,所需激活的银行卡为社保卡。

受疫情影响,网点弹性排班,员工人数无法满足双人上门服务要求。工作人员询问能否待疫情缓解、网点正常上班后再上门核实。该女子表示,这笔钱是其父亲的“救命钱”,希望尽快上门服务。

考虑到情况特殊,网点运营主管当机立断答应请求,立即联系正在休假的大堂经理前来办理业务。在做好充足防护的前提下,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上门核实工作,随后赶回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及时为老人解决了“救命钱”。

防诈骗不松劲

近日,一位老人走进农行上海徐汇枫林支行办理电子银行业务。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主动提醒老人防范电信诈骗,并询问老人是否会使用电子银行。老人支支吾吾,说自己不会用电子银行,但仍坚持开通。老人的异常需求和强硬态度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

原来,老人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该群要求群内成员开通网银,并强调“资金千万不能去银行柜台查”“只有先投资才能得到红利”等,符合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特征。

于是,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解释,告知他遇到电信诈骗,并向他讲述了类似案例。老人这才恍然大悟,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逆行者”要牢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上海徐汇支行辖内漕河泾开发区支行党员陈天宜,毅然取消春节回家的行程,坚守工作岗位。作为对公客户经理,她加紧排摸疫情期间客户需求、制定贷款方案,解决客户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陈天宜的母亲是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的一位资深护士,更是一名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在本该准备退休安享生活的年纪“逆风前行”,她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忙得没有时间与独自在上海过年的女儿通话。这对党员母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党委了解情况后,专题研究慰问方案,主动关心陈天宜和她家人生活、工作情况,并向陈天宜母亲寄送了一份承载着“农”情关爱和美好祝福的“慰问礼物”——由员工创作的、以“沪鄂农情·致敬天使”为主题的一幅书画作品,以及由辖内12家基层单位青年员工代表录制的一个祝福视频,向她表达敬意,为中国加油!(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