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江集团:抗“疫”战线党旗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6:49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贵阳3月3日电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盘江集团公司党委紧急安排部署,基层各党委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个个基层党支部在战线最前沿筑起最坚固的堡垒、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请战在前、引领在前,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保护屏障,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

“公司上下要一盘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盘江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总指挥长易国晶在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上斩钉截铁地说。

疫情发生后,盘江股份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局谋划,上下一盘棋,共抗疫情。一时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指挥部办公室成员深入一线督导。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既当疫情防控作战指挥员,又当一线战斗员,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深夜执勤、清理垃圾,冲在“疫”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1900个通行证

“书记没事,职工的健康证关乎着咱们矿能否顺利生产,我们保证职工的健康证坚决不过夜。”2月13日深夜,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金佳矿战“疫”党员突击队队员、工资科科长龙行武对前来关心问候的矿党委书记说。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金佳矿战“疫”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金佳矿战“疫”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复工复产后,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金佳矿上千名职工每天需要出入各个卡点,而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各个路口卡点遍布,限制车辆人员出行,职工通行受阻,生产一线的出勤率也得不到保证,最终会严重影响金佳矿电煤保供任务的完成。如何解决好职工正常出入防控卡点成了一大难题。通过公司高层与地方政府沟通协商,一波三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职工按要求统一办理健康证后,方可正常出入防控卡点。

职工健康证件晚到一天,井下生产就要推迟一天。时间不等人,为了不影响矿井生产,矿领导开完会回来当天就下达命令,立即着手办理职工健康证件。然而几千份证件在短时间内办理出来谈何容易。紧急关头,突击队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们立即召集矿上其他党员,全部上阵,撸起袖子就干。当晚办公室灯火通明,几千名职工信息铺天盖地,填表、统计,再填表、再统计,整个办公室里键盘敲打声不绝于耳,打印机不间断的轰鸣。随着抽屉咖啡一包包的减少,统计信息也一份份的增加……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和不懈坚持,他们在天亮之前终于整理统计完几千名职工的信息。第二天,1900多份健康证按时发到职工手中,确保了生产一线职工的正常出勤,生产没有受到影响。

2天完成5天任务量

“必须要在两天之内检修完成。”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结构件车间主任、支部书记陈胜虎给车间班组下达了死命令。

2月11号晚,在矿机公司设备检修车间,盘南公司播土采区运来了一对发生故障的西南730采煤机1.8米滚筒。当前电煤保供任务吃紧,采面设备出现故障会严重影响生产,因此要立即对该对滚筒进行抢修。情况紧急,结构件车间班组临危受命,扛下这项艰巨的抢修任务。

当晚,结构件车间立即组织队员来到车间,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抢修。平时检修一对1.8米滚筒需要5天时间,但是此次任务特殊,为了按时完成任务,结构件车间班队四人一组分三班进行24小时抢修,经过两天两夜不间断的抢修,他们顺利完成了检修任务,采煤设备及时恢复运转,确保井下有序生产。

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检修液压支架   曾红梅摄

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检修液压支架 曾红梅摄

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矿机公司生产负责人分别到各矿了解采面接续情况,确保各矿采面安装所需的矿井设备。各生产车间职工入井检修生产设备达60多人次。哪里出故障,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次次圆满的完成抢修任务,确保了各矿井生产设备正常运转,为公司完成电煤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多个电话背后

“当自己快累到撑不住的时候,看到自己胸前闪耀的党徽,就有动力继续干下去了。”贵州盘江物业管理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孙秀军在一次做思想汇报时说。

1月25日,公司开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物业分公司立即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孙秀军担任领导小组下的办公室主任。明确责任后,她们立即着手排查工作,排查当天,孙秀军整整通了200多次电话……从大年初一开始,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在岗位上平均坚守十四五个小时,与泡面为伴、与各种统计报表为。

与时间赛跑,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疫情在春节期间来势汹汹,一时间,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迅速成为紧缺产品。公司物资采购部主任吴仕品除夕刚过便回到岗位,组织和指挥各项工作。

1月25日,物资采购部接到公司防疫物资采购计划,疫情就是命令,吴仕品紧急带领部室成员开始与时间赛跑,通过电话和网络不停地搜索、找寻物资供应商。1月27日,联系到贵阳一家厂商可以提供红外体温检测仪,第二天,吴仕品立即带车到贵阳,当天就取回这批红外体温检测仪,解决公司“燃眉之急”。同时,通过积极协商,想尽办法,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赶在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前将防疫物资配发到各单位各部室,筑牢守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盘江集团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一次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党徽闪耀在胸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杜克文 王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