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南昌市西湖区政府为885家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保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7:36分类:机构动态

为降低企业复工复产的潜在风险、增强企业主生产经营的信心,3月2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签订复工复产专属保险协议,由政府全额出资,为该区885家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保险,助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政府为我们免费提供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真是非常及时,为员工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也消除了我们企业的顾虑。”华中国际认证检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明高兴地说道。该公司是南昌市西湖区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于2月26日正式复工。复工之初,公司管理层有不少担忧,万一有员工感染了,公司停工不说,还要承担员工的工资以及隔离产生的费用。“有了疫情防控保险,相当于给我们复工复产系上了‘安全带’,吃下了‘定心丸’!” 朱国明说。

近期,南昌市西湖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截至3月2日,该区“四上”企业复工659家,复工率76.4%;非“四上”企业复工5042家;申请纳入省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复工22个,复工率100%。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西湖区充分发挥保险在疫情防控中的风险分担和保障作用,为区内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专属保险。

此次签约推出的保险为西湖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政策性保险,投保对象为纳入当地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和纳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承建企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认定)。保险责任为保险人负责赔偿被保险人在保险地点范围内由于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被保险人应政府要求隔离,产生的雇员工资及隔离费用支出。其中,隔离费用和员工工资补偿限额2万,累计保险金额为100万元,保险期限为6个月。

此次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作为扶持政策之一,将分散化解企业复工后面临的风险,为辖区公有制企业和非公企业注入“强心剂”,推动企业“轻装上阵”。(陈文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