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武都区:开通青岛“直通车” 战“疫”输转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7:43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兰州3月3日电  在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内引外联,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多方拓宽输转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企业、厂家劳务对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东西协作、能人带队”的原则,开通青岛“直通车”,做到战“疫”输转两不误。

陇南市武都区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加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沟通,及时掌握青岛方面的用工需求,引导区内群众到青岛就业。通过开展“直通青岛”输转活动,集中组织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劳动力赴青岛就业。目前已有40名务工人员搭乘“劳务直通车”抵达青岛,持健康证明即可直接入职。

目前,陇南市武都区构建起“政府+劳务公司(协会)+劳务经纪人+劳动力”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有力促进了劳务输转工作由政府推动向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转变。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通过返岗务工“直通大巴”输送务工人员163人,引导34191名农村劳动力找到了就业门路。(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