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用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信心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9:52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战“疫”定有凯旋日,发展步伐不能止。

受肺炎疫情影响,在北京不少企业都不得不面对现金流不足、经营压力大等困难。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快速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优化业务流程,主动作为,纾解受困企业,不断助力实体经济,在为稳经济、保民生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为企业注入了信心力量。

“及时雨”,滋润实体经济

在我国,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重要作用。然而,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在此次疫情中,中小微企业受影响较大,如何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顺利克服疫情影响也成为当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关注的重点。

近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各支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发挥本地服务优势,深入中小微企业了解资金需求,在疫情期间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对企业很大帮助,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北京华阳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见立荣说。

原本在2月初应该发往澳大利亚的一批工作服,受疫情影响,如今却无法按时出货。这是摆在见立荣面前的一个难题。对于这样的一家位于北京平谷区的服装厂来说,没有按时发货就意味着回款无法按期到账,工人的工资、保险的支付、面辅料价格的上涨,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

面对这家企业资金出现的暂时性困难,邮储银行北京平谷支行迅速采取行动,经过认真调研,在对企业原有的400万贷款的基础上,用时两天就完成了全部流程,又追加了100万贷款,利息较平时还低了20%。

“现在我们服装厂正在加班加点,计划在三月初赶上计划的生产进度,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让我对工厂顺利渡过眼下难关和未来的发展都充满信心。”见立荣说。

应贷、尽贷、快贷,让金融服务更精准,这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目前这段特殊时期帮扶中小微企业的实际行动。“对近期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我们采取一户一策的政策,通过增加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节还款方式,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保民生,心系基础服务行业

疫情面前,民生企业安心做好市场供应,就是保民生、稳民心。面对疫情,很多民生企业都会不同程度的遇到生产经营压力增大而导致的资金短缺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快速响应国家号召,在特殊时期优化业务流程,名单式摸排疫情防控企业的相关情况,主动作为,火线支援,以“战时速度”为民生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实体经济。

作为人民银行下发的疫情防控全国重点企业名单内企业,北汽福田近期也收到了来自邮储银行的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在摸排疫情防控企业时,邮储银行北京昌平支行了解到北汽福田生产的负压式救护车是疫区所需的防疫救护设施。在知悉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该行积极响应、快速推进,高效完成了业务申报、审查和投放,以最快的速度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

据悉,在金融助力下,自信满满的北汽福田在春节期间火速复工,开展负压救护车等疫情急需特种车辆生产,全力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已陆续接到工信部和全国各地救护车订单超1800台。

保障食品供应,是北京战“疫”保民生的关键之一。日前,仅用时2个工作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就完成向北京市重点抗疫企业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控股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650万元的工作,这是该行三农条线首笔抗疫贷款,有力支持了该企业从境外采购冻品牛羊肉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的资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笔贷款中,该企业提供13个批次境外采购合同为全英文合同,面对企业向境外购付汇的急迫需求,邮储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用高效、专业和担当,不仅迅速完成了授信和放款,还在半天时间内完成了购付汇业务操作,准确将13笔汇款汇出境外,让客户可以放心地致力于物资采购,在赢得客户赞许的同时,更为疫情期间首都提稳“菜篮子”做出了贡献。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一支金融“国家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减费降负,持续助力实体经济,为抗疫企业和受困企业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支持北京地区社会经济与民生领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