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多项措施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暖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4:31分类:财媒聚焦

医务人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3月2日,江苏省发布的新一期《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名单》显示,连云港全境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这一阶段性进展与在战“疫”最前线奋斗的广大医务人员密不可分。

2月19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看望部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正是有着这样的一群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沿,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社会才能够安定温暖。

2月以来,连云港先后出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的十条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九个一”措施》等政策文件,从工作生活保障、优待激励奖励、家庭成员关照、工伤医疗保险、心理干预调适、轮训轮休安排等方面对战斗在全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家属进行激励关爱。

微信截图_20200304134650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看望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近期,连云港从组织关爱、社会礼赞等多个维度,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强化医者仁心的价值共识,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防疫仍在继续。2月23日,连云港市长方伟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防治专家组一行时表示,连云港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成员开展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为专家组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连云港日报》开设“病房日记”等专栏,聚焦工作在隔离病区等一线岗位的61名医护工作者。连云港市广电开设“援助湖北·战‘疫’日记”“927丨医护”等广播电视专栏,密切关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生活动态。连云港还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开展疫情防控一线“港城叶欣仁”评选、港城战“疫”故事征集、援助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档案资料征集等,并制作推出《没你不行》《仁爱中华》《战“疫”家书》《万众一心抗疫情》等一批反映医护人员舍身忘我的曲艺作品。(吴琼 周鹏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