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网上贷款优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6:40分类:机构动态

“春脖子短,农活往前赶。”黑龙江省垦区九三管理局嫩北农场第八管理区种粮大户李成涛说,“备耕先备钱,只要提前资金到位,生产资料就有保障,丰收就有把握。”李成涛种植1050亩的大豆,备耕投入在90万元左右,每年都有一个资金小缺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场封路,他原本待价而售的部分大豆暂时无法外销,导致今年备耕资金缺口三分之一。2月28日,他通过电话录音方式在当地农行顺利贷到了27万元,并且农行将他的贷款直接转到了农资店,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

“农户可以先通过掌上银行先办理贷款,疫情过后再补齐相关手续。”这是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备耕贷款难题而出台的惠农政策之一。据该行3月2日统计数据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行已新发放农户贷款5.08亿元,其中通过自助系统发放2.34亿元。全行通过“惠农E贷”渠道发放农户贷款余额已超过32亿元。

2019年黑龙江省保持粮食总产、商品量、年调出量和人均产量四项全国第一,实现了“十六连丰”。

为保障“祖国大粮仓”高产稳产,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数字农贷工程,力助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及时满足备耕资金需求,保障投放规模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进展,适时调整农贷投放政策,发挥农行数字农贷产品渠道优势,引导客户通过线上申请信用支持。在政策调整、渠道优化、结算保障等关键环节持续助力,有效提振了全省农民的“久连增”信心。

据了解,该行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经理难以贷前入户调查的实际情况,2月3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农户贷款服务的通知》。全行各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保持手机24小时通畅,全程指导客户业务操作。为确保农户贷款及时投放。各行可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办公方式全面了解备耕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线上申贷成为常态。各行通过短信、LED显示屏、电视台、微信朋友圈等媒介,详细介绍农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鼓励农户借助互联网,通过掌上银行渠道申请农户贷款,全面发挥网上贷款优势。对因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在制度要求范围内逐笔落实信贷支持政策,通过优惠利率、调整还款条件、减化贷款流程等方式协助度过难关。(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