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双重举措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6:48分类:机构动态

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中国银行全体人员进入“战备状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应急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全体联动。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中国银行以及各地支行积极关注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湖北分行着力解决疫区居民必需生活物资

武汉市封闭管理连连升级,为了保证居民买菜不受影响,确保他们生活有序,中国银行湖北分行为武汉市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市民争取买菜优惠,推出“中行团购日”购生活物资满减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客户通过“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官方微信平台,可享受“中行团购日”优惠购买生活物资农副产品等(含蔬菜生鲜)套餐满额减现活动。

湖北分行本着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前期展开大量调研工作,从购物渠道、价格、菜品质量、配送是否及时等几个维度,收集所有可以联系到的生鲜物资提供方,亲身体验各网购平台是否可行,是否可以满足武汉居民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最终选择与本来生活生鲜平台合作,菜品质量安全、菜品丰富齐全,每周菜品更新,保证了菜品的新鲜,并且没有最低消费限制。与顺丰快递合作,解决了一公里内配送难问题,可将蔬菜直接配送到个人。中国银行湖北分行部分员工还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收集小区团购信息,去指定超市买菜,然后当配送员,然后分发给小区居民,为武汉居民提供购菜方便。

多力并发助力提供复工安心餐

为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员工用餐难题,中国银行信用卡与美团携手,助力支持“品质大牌 无接触安心送”活动,为全国各地客户保障用餐安全,使用中行信用卡绑卡支付享首绑立减、单单优惠、最高减10元等超值优惠。目前该活动已在全国多个省份落地,并将在其他城市陆续展开。肯德基、麦当劳、木屋烧烤、呷哺呷哺、喜茶、西贝莜面村等多个优质品牌,都已恢复外卖供给。餐厅严格执行卫生消毒,检查每个食材的安全,保证做出的每一餐都放心。美团送餐专区已在大连、山西、上海、广西、杭州、内蒙古、江西、四川8家城市开通,方便这些地区客户线上订餐。

除美团外卖上可选的送餐商户,多数餐饮商户都已开通了自有配送渠道,北京地区必胜客,江苏地区南京大排档、狮王府、南京食朝汇、和府捞面、赛百味、食为先、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南京精菜馆、小菜园等9家商户,以及陕西、大连、上海、广西等4个城市26家商家也都开始自家配送。在这场共同战“疫”中,每个商家都在用细小的行动保卫每个人的饮食安全。

疫情为令,秣马厉兵,中国银行驰援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国企力量。面对疫情,中国银行勇担社会责任,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员工安全用餐难题,提供湖北地区客户生活便利,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银行业力量。(王布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