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纪委“三聚焦”压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09:4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纪委强化监督问责,认真对照驻总行纪检监察组对农发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的“三看”要求,结合市分行实际,实行监督工作“三聚焦”,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做到“责任履行到位、人员管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该行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根本,采取“1+1+1”模式压实监督责任。实行一天一抽查,纪委办每天抽查市分行机关进入人员登记表,检查是否属于名单内轮值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外来人员是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关注食堂菜品配送、送餐等环节的跟踪监督,及时向相关部门发送提示,督促职能部门将责任及措施落实落细。实行一周一轮查,对基层行按片区落实责任,市分行纪委办主任负责联系二级分行和市分行营业部,纪检干部每人负责联系4个直管支行,二级分行纪委办负责辖属支行,每周对联系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环节、重点事项至少进行一次轮流抽查,实现监督全覆盖。实行一天一碰头,市分行纪委办明确专人,就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梳理汇总报市分行纪委书记。目前,市分行纪委书记已就疫情防控工作,对8个分支行“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

聚焦返岗安排和复工情况。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按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区县分级,对所在地分支行返岗复工情况开展分类监督。对低风险区县所在行,市分行纪委会同二级分行纪委,通过电话抽查、微信视频、共享实时位置等方式,监督检查干部员工返岗复工情况,返岗率达100%,恢复了正常营业办公。对中风险区县和高风险区县所在地分支行,重点监督是否认真落实市分行返岗复工安排,是否严格控制返岗人数,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办公场所消毒、分散用餐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后续全面复工。

聚焦有效发挥战“疫”作用。一是监督金融服务开展。在监督好全辖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该行纪委办主动对接业务部门,针对已审批的11.85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进行监督检查,全程跟进放款进度,每两日联系经办行,督导经办行抓紧收集完善放贷资料,加快推进贷款合规有效发放、支付,全力保障企业采购防疫物资、防疫药品生产等资金需要。二是监督专项资金合规有效使用。全市分支行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对上级行下拨党费、购买防护物资工会经费、职工慰问金、抗疫捐款资金的筹集和汇划等专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做到专款专用、合理必需、实事求是,将有限的资金用在疫情防控的刀刃上,保障正常工作开展。(杨晓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