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技企业:疫情防控中的“后勤保障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4:46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随着湖北雷山医院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完毕,鄂州版“小汤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它将有效提升鄂州市现有接诊能力,加快实现对新冠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目标。这对于一线抗疫是一个好消息,而在这场全民抗“疫”中,还有一群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用科技的力量,默默地做着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兵”。

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商用热泵等新能源产品技术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以后,纽恩泰空气能科技有限公司多方联系,并最终成功为雷山医院抗疫建设捐赠全部空气能热水设备。此次,纽恩泰捐赠的空气能中央热水系统,可实现保障24小时恒温舒适热水,热水温度可达60℃。此外,采用空气能设备1份电能能够产生4份能量,如此大容量用水可以为医院节省近75%的运行费用。

湖北雷山医院热泵热水系统施工现场

哈尔滨宏利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纽恩泰空气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黑龙江地区代理商和售后服务中心。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负责人栾健带领着他的工程师团队日夜奋战、坚守岗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哈尔滨社会福利院热水系统

栾健说,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在春节期间,为确保热水和采暖的正常供应,宏利阳光科技的售后服务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在抗疫工作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也是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中的“最美逆行者”。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的工程师们一刻没有停歇,先后为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等疫情一线的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哈尔滨市消防特勤大队等疫情防控和保障部门;安康老年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等疫情重点防护单位提供空气能中央热水服务,抢修热泵热水系统水泵故障,保障抗疫期间的中央热水和采暖供应,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