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江集团火铺矿两位退休老党员自觉捐款抗疫

盘江集团微信公众号2020年03月05日14:56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贵州盘江集团火铺矿退休老党员潘昌辉和汤中舟两位老人先后从干沟桥来到火铺矿,分别将200元、1000元捐款交到组织部门工作人员手中,表示要向国家、向组织、向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尽点微薄之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位退休的老党员,依然心系国家、心系矿山和此次疫情,他们每天都看电视关注了解疫情发展及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情况,自己在生活中严格按照多居家、少出门、不聚焦的要求作好表率,不给国家添负担,不给社区工作人员添麻烦。当他们从新闻上看到党中央带头捐款的消息后,便主动找到组织,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潘昌辉说,“自己年纪大了,在疫情防控上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但作为一名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每天都要看电视新闻,关心疫情发展,我虽然收入不多,但现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痛苦,我应该尽点微薄之力。”

汤中舟老人说,“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现在国家有难,我决不能袖手旁观。”

在疫情面前,两位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着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陈学咏 钮永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