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非接触尽职调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6:41分类:财媒聚焦

当前,多数企业处于未完全复工状态,办公场所还处于封闭隔离阶段,不具备现场尽调的条件,而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周转的融资需求却尤显迫切。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收到某公司敞口授信8000万元的尽职调查申请。疫情期间,该公司所在写字楼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无法配合现场尽调。为确保尽职调查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分行尽职调查人员、客户经理与企业多次线上沟通,确定具体线上尽职调查方案,通过远程非接触尽职调查的方式完成高管访谈、生产经营、财务、风险缓释等相关资料的核查。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尽职调查人员充分运用互联网工具,凭借远程操控、手机定位、视频录屏等各种方式核查企业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已累计完成对7个客户合计54.20亿元敞口额度非接触尽职调查,为企业融资授信扫清障碍。(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