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区 新便利——建行响应“金融30条” 助力新片区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14:11分类:机构动态

3月5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举办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发布会。

据悉,《方案》作为“金融30条”出台后的首个实施细则,针对新片区内优质企业,实行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业务的先行先试,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即新片区优质企业在完成准入手续后,仅需要提交收付汇指令,即可轻松办理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以及人民币资本金、跨境融资等项下人民币收入及境内使用。

建行上海市分行支持新政导向,积极响应,发布会首日,就为注册于临港新片区的先进制造企业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完成了首笔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仅凭付款指令顺利将货款以跨境人民币形式付至德国供应商,简化了单据审核,结算效率大大提高,成为新政首批受益者。对此,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表示:“新片区优质企业可以凭收付款指令直接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这与境内人民币划转一样简单!”

“以客户为中心”是建行上海市分行对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的宗旨,更是对新片区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建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新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始终为企业出实招、谋便利、共发展、同进退,与新片区企业携手跑出跨境投资贸易加速度。(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