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广场”“流动喇叭”到田间地头 浙江东阳创新电教远教助力农村防疫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17:29分类:机构动态

在浙江东阳市东阳江镇上陈村的远教广场上,名为《东阳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指南》的动画片正在不停地循环播放,动画人物的可爱形象、风趣地道的方言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

微信图片_20200306172445

“东阳现有远教站点434个,覆盖了全市大部分的村落。”东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得益于这一点,《东阳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指南》制作完成后,东阳第一时间把它列为远教站点的重点播放内容,每天至少播放一小时,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为解决部分年老村民普通话听不懂、对疫情知识不了解的问题,除了《东阳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指南》外,东阳创新性地将远教站点改造成“方言广场”,推出了《茶花姐谈疫情》《抗击病魔十要十不要》《关键时刻不松懈》等10余部方言版的防疫知识宣讲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呼吁村民“少出门、不扎堆、勤洗手、不传谣”。

阵地宣传有声有色,流动宣传也是风生水起。在东阳,多辆由私家车“变身”而成的流动宣传车在乡间随处可见。南马镇双溪村党支部书记方向正就是众多驾驶员中的一员,通过自愿报名并在汽车车顶安装喇叭的方式,将私家车改造成义务宣传车。他说,现在只要车子一启动,喇叭就响起来了,防疫的要求也就传达给了村民。据了解,东阳目前共组建了流动宣传车队26支。(蔡凤、王晨、朱斌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