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成都市哈尔滨商会捐赠1.5亿元支持战“疫”和企业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4:12分类: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

近期,成都市哈尔滨商会会员单位以捐款、捐物、发放贷款等方式支持战“疫”和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会员单位累计捐款达1.5亿元。

商会会长单位哈尔滨银行向黑龙江省4家重点防疫医院捐款500万元。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为哈尔滨抗击疫情给公安干警捐赠5万元防寒服,5万元款项汇入哈尔滨市工商联。

哈尔滨银行优先满足医疗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及民生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合理信贷需求,指导各分支机构主动对接,做到信贷资金足额保障。

据悉,哈尔滨银行得知哈尔滨泰谷实业公司防疫物资生产急需原材料采购资金之后,为该企业制定利率优惠、零担保费用的最优融资方案,实现当天对接、当天受理、当天审批、次日放款300万元,助力企业快速扩大防疫物资生产。  

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融创中国西南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融创中国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亿元。捐赠主要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对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为减轻疫情发展给商家经营造成的压力,融创文旅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免除3月前的全部租金。

商会副会长单位圣桦集团向四川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濮阳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

商会副会长单位舍得酒业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短缺的医疗设备及物资。同时,舍得酒业向射洪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持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商会副会长单位合信置业集团捐赠50吨酒精,5万个3M N95-1860医用口罩,8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0套带氧气瓶的重型防护服,500套防护面罩等价值近600万的若干短缺医用防护品。合信置业集团自持物业--上古天地购物中心全馆予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政策。同时,将200吨蔬菜和100吨紧缺医疗物资运往武汉,捐赠到武汉各抗疫一线医院及各小区。

商会副会长单位商会副会长单位财信企业集团向重庆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重庆市参与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一线机构和单位。财信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澳信托捐赠了50万元信托专项资金,用于湖北防疫帮扶救助工作。

商会副会长单位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先期通过成都市温江区红十字会捐赠防疫药品盐酸氨溴索注射液14000支、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0个。之后,又向湖北41家医院定向捐赠价值835余万元药品。捐赠药品以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注射用阿奇霉素为主。

商会副会长单位御手国医集团募集到8379元善款,捐赠至湖北慈善总会,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品。

商会理事单位品冠蓝狮子集团募集5.35万元,对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

商会会员单位成都北大荒绿色食品配送公司总部北大荒集团紧急加工和调集3000吨优质大米驰援湖北省。

成都市哈尔滨商会刘敏会长表示,商会会员单位主动担当,还将与四川省黑龙江商会企业家们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白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