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汾酒“三调、三保”目标如何实现?|洞见

醉美杏花村微信公号2020年03月07日14:16分类:品牌故事

如今,汾酒的复工已经有序推进到第二阶段,包括酿酒生产在内的各项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

为做好复工复产,汾酒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研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分三阶段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并要求各分厂各单位落实符合复工条件的人数,做好职工在假期内行动轨迹的摸底登记工作。

复工复产进行时,汾酒“三调、三保”目标如何实现?1

按照计划,汾酒复工复产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月10号—2月20号,第二阶段是2月20号—2月底,第三阶段是3月以后。

2月20日起,汾酒将按照计划做好相关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最终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稳妥、科学防控、有效部署,汾酒将坚决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为所有汾酒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为确保员工健康和保证安全生产,汾酒还下发了《关于复工复产后废弃口罩回收的通知》,专门设置垃圾桶,每日指定专人收集并用酒精消毒后交由汾酒社区医院统一处置。

在保证生产正常秩序的前提下,汾酒实行弹性工作制,科学高效安排上班人员,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网上办公。

复工复产进行时,汾酒“三调、三保”目标如何实现?2

与此同时,汾酒牢筑复工复产的第一道防线,在公司入口处设立门禁系统,进厂职工须有序排队测体温、刷脸、刷卡、登记后方可进入厂区,员工车辆统一停放至公司临时停车场;对外来运输车辆及时进行消毒检查,设立临时隔离点。

2月6日,山西汾酒发布2019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119.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7%,实现净利20.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4%,每股收益2.3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6%。

继2017年、2018年创造的“汾酒速度”“汾酒加速度”之后,汾酒2019年交出的靓丽成绩单,意味着“汾酒速度”得到延续,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提振了信心。

▲汾酒领导与志愿者一道为职工配送爱心蔬菜

▲汾酒领导与志愿者一道为职工配送爱心蔬菜

而早在2月3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主持召开春节后首次党委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保证复工复产后各项工作有序正常。

李秋喜表示,要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把“4421”三年目标中的“产品结构优化”和“区域结构优化”作为今年重要的考核指标。

据了解,在整体经营指标不变的情况下精准施策,汾酒要做到“三个调”与“三个保”,即调节奏、调力度、调方式;保利润、保价格、保股东回报。

李秋喜也强调各级领导要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批示精神及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抓紧制定具体策划方案,严密布局,精准施策,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理念。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