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担当金融使命 携手受困企业共同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10:03分类:机构动态

携手战“疫”,步履不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依托光大集团、光大银行的政策支持和平台资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和业务发展,快速开通抗击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携手民营、小微企业与重点纾困行业勇渡难关、共克时艰,用“国家金融队”的初心和“光速服务”的行动力抒写央企情怀。

保抗疫前线“弹药”

“磷酸氯喹是一个有效药,虽然算不上特效药,但是对于治疗来说非常有效。”在工信部发出关于组织迅速抓好磷酸氯喹生产的通知后,重庆康乐制药有限公司立即复工复产,为大规模生产磷酸氯喹做好准备工作,但由于采购生产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以及复工后防疫防护设备添置等需要一大笔资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境。

获悉上述信息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安排专人对接并协助企业提供有效材料,仅三个工作日完成了贷款审批系列事宜,成功向企业投放贷款800万元,以“光大”速度和温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保障抗“疫”期间重点医药品供应。

护市民民生“菜篮子”

重庆市万源禽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禽蛋生产的企业,拥有超过15年的蛋鸡养殖经验。疫情发生以后,该企业被重庆市政府纳入市重点保障企业100户名单。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重庆市政府和监管机构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号召,于2月24日将企业的600万授信贷款全部发放完毕,切实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支持。

万源食品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光大银行时刻关注小微企业需求,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展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了足够的运营资金,我们将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中的禽蛋产品供应。”

引服务企业资金“活水”

受疫情影响,多数餐饮和旅游服务企业陷入闭店困境。光大银行携手美团点评,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企业,创新推出信用类融资业务“阳光e餐贷”。为入驻美团点评且符合该行授信条件的餐饮企业,提供一年期以内额度最高1000万元(含)的信用类融资产品。“阳光e餐贷”推出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调研摸排,成功帮助本土优质餐饮企业重庆九锅一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到授信额度500万元,解决企业现金流不足、经营压力较大等困境。

位于渝中区解放碑核心地段的重庆澳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连锁酒店品牌“如家”酒店加盟商,疫情发生前酒店入住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去年向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申请贷款500万元投入酒店的装修升级。疫情发生以来,该酒店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暂时闭门歇业,无营业收入,致使还款压力较大。了解上述情况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根据酒店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了分期还款计划,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方式,缓解了酒店当下的资金压力。

据悉,近期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重点纾困行业、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普惠信贷政策,力争最大限度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着力让普惠金融的活水流入民营、小微企业的“田间地头”。(王松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