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专属服务“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焕发生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17:18分类:机构动态

当前,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并呈现积极向好发展态势,各类企业正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人员优势、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和总部决策优势”,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对接服务力度,推出系列专属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

主动对接需求,为受疫情所困企业“春风送暖”

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市场上猪肉供应出现短缺,价格持续攀升。不少养殖户加快生猪复养,扩大养殖规模,加大养殖技术、养殖安全体系建设方面改造升级力度,导致市场上对养猪饲料及兽药添加剂的需求旺盛。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饲料及兽药添加剂等制品的科技型小微企业,重庆美邦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期接到的订单也增加不少。“订单增加既是好事也是压力,要满足当前市场需求,当务之急还得加大原材料采购。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司还未完全复工,加之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变长,资金周转面临400万元的缺口。”美邦农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尽快启动复工复产,美邦农生物曾多次联系银行申请贷款,但因为公司刚成立不久,厂房产权证尚未办下来,缺乏有效抵押物,前几次都吃了“闭门羹”。2月24日,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小企业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在摸排调查中,了解到美邦农生物复工复产存在困难后,第一时间前往企业进行调查和了解。

专属信贷纾困,让企业复工复产“生机盎然”

在掌握到美邦农生物的实际需求后,荣昌支行立即成立由小企业贷款中心、风险管理部组成的专项金融服务小组,收集整理企业相关资料,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制专属服务方案。考虑到美邦农生物厂房房产证尚未办理下来,无有效抵押物的现状,根据企业经营、应收款及应收付周转情况测算企业实际现金流,荣昌支行最终研究决定,通过“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兴农贷’”组合贷款的方式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据介绍,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是一款专为科技型企业发放的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及担保物,执行国家基准利率,不收取保证金,审批速度快等独特优势,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贷款支持。“兴农贷”是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和荣昌区供销合作社牵头合作,以政府增信方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的特色涉农贷款品种,企业贷款后可享受基准利率50%的利息补贴。

为帮助美邦农生物尽快复工复产,荣昌支行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仅用短短3天时间,成功为该企业发放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200万元,并执行国家基准利率,帮助企业先行交付一部分原材料采购定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随后,荣昌支行加快整理信贷资料,于近日为其成功发放“兴农贷”200万元,为企业后续扩大产能注入又一针“强心剂”。据了解,美邦农生物获得该笔“兴农贷”后,还可向当地政府申请基准利率50%的补贴,企业实际承担的利率仅为3.6%左右,将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

“重庆农商行在我们面临困难的时候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并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这就像是一阵春风,很贴心、很温暖。有了这笔400万元的资金支持,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尽早复工,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争取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美邦农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

“美邦农生物只是重庆农商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供专属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剪影,类似的案例还很多。”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行将在前期疫情防控统筹部署的基础上,强化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信贷资金供给,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做好减费让利、提升服务效率等工作,举全行之力助力企业共同战‘疫’、复工复产。”(王松涛 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