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农险: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20:04分类:机构动态

阳春三月,正是农户备耕时节,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创新推出“春耕无忧”系列产品,开通网上预约承保、理赔“绿色通道”,为防疫备春耕提供贷款、农机具、农业设施、农房和疫情人身医疗等全方位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春耕无忧”强保障

“春耕无忧”保险是为农户春耕生产“量身定制”的保险保障“套装”,包含“助耕无忧、贷款无忧、人身无忧、农房无忧”四个系列。积极推进农用机电井、农村变压器、设施大棚、农田水利设施、农用机械设备、大型农机具保险,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同时,公司通过种植业小额贷款保障、法定传染病身故及伤残、意外医疗等保险产品,将农户贷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纳入保障范围,满足农户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双重需求。

目前,公司已在黑龙江省各地承保农业大棚保险3.7万栋,提供保险保障2.25亿元,赔款16万元;承保农房1852栋,提供保险保障2.7亿元,赔款29万元;为7040户农户提供小额借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17.13亿元、赔款173万元。

“绿色通道”优服务

公司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加强数字化、线上化保险科技创新,积极推进云平台、不接触式保险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推动公司发展转型升级。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推进农业保险业务线上咨询报价、线上投保验标、免费邮寄保单等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农户线上自助投保。实行全程无接触查勘定损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微信小程序“极速赔”和远程指导等方式。通过查勘人员向出险客户转发小程序或推送微信公众号,指导客户完成自助查勘,有效降低人员接触引发感染风险,保障客户和查勘员自身安全。

同时,公司开通了“绿色服务”理赔通道,在符合风险管控和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流程,做到应赔尽赔。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动车发生保险事故,通过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对接,充分利用“警保联动”优势,协助客户远程联络各节点优先处理,优先理赔。

抗击疫情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关键时期,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发展当先锋,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抗击疫情。2月19日,公司总部和建三江中心支公司为垦区全体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共捐赠了8900万元保险保障。

公司各分支机构组成了由党员带队的20多支防控小分队,300多员工参加所在地警保联动检查、社区宣传、志愿服务等行动,并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各类防护和生活物资,助力当地防控工作。(潘璐、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