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县农村信用社:金融抗“疫” 全力以“复”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2:40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疫情,贵州开阳联社围绕多元宣传、创新产品、提升服务、督导考核等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在强力推出“金鼠迎春开门红”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复产复工。

33.png

抗疫期间,开阳联社共发放贷款9077笔,贷款金额57691.81万元,其中线上发放贷款3924笔,占总发放贷款笔数43.23%,贷款金额10293.5万元。

一是网格式摸底,了解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网格员作用,按网格区域对已采集授信的农户、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城镇居民开展电话回访工作,全面了解复工复产及信贷资金需求情。截至2020年2月29日,我社累计开展电话回访累计13100户,其中,企业和种养大户287户,有金融服务需求3576户,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共授信2.3亿元,为客户办理评级授信、发放贷款、开通线上贷款功能、利息延期、安装ETC、票据业务、支付结算等相关业务。

二是突出宣传、主推线上平台。用好、用活“开阳农信”微信公众号,强力宣传“黔农云APP”、网银、自助渠道线上业务办理优势,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将疫情期间相关宣传任务落实到人,全体干部员工每周完成2次宣传任务,完成1920次微信推广宣传,宣传覆盖154个网格群,受众39万人次;微信公众号开通疫情期间贷款需求预约通道,相继推送《阻击疫情,居家也能办银行业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金融助力复工、复产》等共计8篇线上办理业务指南。

为满足辖内疫情防控信贷需求,推动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共渡难关,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

一是创新推出“复工贷”“复耕贷”。对支持县域内从事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医药、生活必需保障物质、春耕备耕及抗击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突出“省”字,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审慎核定小微企业3个月实际经营需求贷款额度,采取科学贷前调查模式,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精简贷款办理流程,确保抗击疫情资金需求及时得到满足,截止目前,“复工贷”线上申请96笔,金额490万元,线下申请111笔,金额500万元。

二是开通“创业帮扶信用贷”快速审批通道。将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为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紧迫的小微企业“省”时间。三是定期存款自动转存。电话、短信、微信回访存款客户3786户,为514名定期存款到期客户自动转存,省时省心,切实保障客户利益。四是申请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1.3亿元,实现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自然人,合理满足复产复工和春耕春播资金需求,用活扶贫再贷款和支农再贷款,实行减费让利。对短期还本付息受影响的,及时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和调整还款计划。

为推动年初业务工作取得佳绩,开阳联社强化督导贯穿始终。

一是“开门红”揽储增存,成立“开门红”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策划、推进、管控、培训和实施。把“开门红”各项指标分解,定员、定责、定时、定进度,按周通报、定期奖励、严格考核兑现。截止2月末,我社各项存款余额56.53亿元,较年初新增4.11亿元,其中储蓄存款53.34亿元,较年初新增4.56亿元,万元存款客户较年初新增2337户,黔农云有效客户新增543户。

二是“春雨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推出“春雨行动”,成立“春雨行动服务队”送资金、送物资,持续回访客户,主动对接重点企业,为其提供最快捷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落实特殊时期不良贷款清收责任到人到岗,全力实施压降工作,灵活运用“复工贷”“复耕贷”化解不良、控新增、提质量;“春雨行动”任务到人、团队捆绑、按周考核,确保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不松懈。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抓落实。成立督导工作组,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一“查”二“访”三“督”。一查部门条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二访客户服务需求及疫情防控应知应会,三督分社坚守岗位、政令传达、支持春耕春播、复工复产、稳存增存,督导面达到100%。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确保春耕春播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阮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