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者”:国网湖南电力为抗疫用电提供快速高效的支撑保障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2:43分类:机构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作为湖南省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位于浏阳市永安镇的长沙芙蓉口罩厂以日产20万个口罩占全省产量三分之一的速度加班加点生产,以确保市场供应。

该厂8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派专人前来厂里,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并对负责向该厂供电的变电站进行实时红外测温,利用系统内部配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线路设备最大负载率。

此后,口罩厂为满足抗疫需要,需新增3条生产线。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日均产能,意味着用电负荷需要增加。了解到企业用电需求后,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研究解决方案,并开辟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完成了口罩厂的增容工作。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除长沙芙蓉口罩厂外,国网长沙市供电公司还积极走进长沙市内数十家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防疫定点酒店、重点医院、临时检疫站、机场、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制定专项保电方案,进行针对性供电管理,并对防疫重点单位、定点医院、重点线路等展开特巡,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1月27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服中心接到对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电力保障工作任务。当日下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迅速开赴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被确定为救治定点医院。院方对部分区域和设施进行修复施工及病区新建,施工团队于1月27日进场。

城北客服中心负责人张璐根据前期对医院北院所在的中跃线、高岭线线路的特巡情况,当即商定供电方案,第一时间对施工停电范围内的用户挨家挨户走访告知。

进场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日夜奋战,72小时内近百名施工人员完成医院北院进线跌落保险的改造,以及外侧临时活动板房的装表接电和内部临时办公用房、CT设备、新增增氧区等所有新增设施的电源接入工作。施工人员新砌电缆井5个,敷设电缆600余米,安装电缆分支箱、表箱共14只,保障了医院及早投入抗疫工作。

1月30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为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新增的630千伏安变压器工作完成。从接到任务到全部安装到位仅用36小时,为医院基础建设用电和医疗设施投入运行提供了快速高效的电力服务。(祖丹 洪克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