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巾帼标兵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双线战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7:04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新华财经重庆3月9日电  面对疫情,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业务经营工作,抢占市场先机,做好暖心金融服务。该行女员工巾帼不让须眉,拼抢市场,积极营销服务,全员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双线战役。

向海洋,是农行重庆渝北鲁能支行行长,前不久获得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面对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她在做好自身和团队防控的同时,带领她的团队走企业、进商圈,敢打敢拼,火力强劲,赢得了客户好评。

“有了农行信贷资金支持,我们有能力应对当前经营局面。”黎老板信心十足。他是一家汽车经纪公司负责人,因疫情影响需要资金周转,否则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向海洋面对这个客户的困难,帮助客户分析市场前景,提出应对建议。根据客户资金缺口,给予贷款支持,终于赶在公司全面复工之前将110万元贷款通过线上“抵押e贷”投放入账,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

面对疫情防控,她主动在网点值守,一方面做好网点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及时监测登记员工身体情况,缓解员工情绪;另一方面给一些老客户打电话,介绍疫情,推介线上产品。她热情接听客户咨询电话,对客户的每个问题都耐心解释,让客户满意。

向海洋考虑到网点周围居民取钱、转账、贷款等金融需求,她及时做复工准备工作,上报申请资料,准备防疫物资,她们支行成为周围金融机构中第一家复工的银行。复工当天早上就有一位老婆婆急着来取她的社保钱,“看到你们开门营业,想取点生活费,谢谢你们”。疫情期间,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感到特别温暖。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一些出门有困难的特殊客户,向海洋多方联系,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还去超市买上新鲜蔬菜、水果,上门为这些客户送去关心关怀,当客户收到她送的这些物资,惊喜与感动温暖着这些客户心中。“向行长,疫情这么严重,别人都害怕不愿出门,你还亲自买了送过来,真是贴心。”收到物资后客户感动地说道。

“高颜值、有温度”是向海洋提出的网点服务文化,她带领整个团队也是这么做的。2月13日,有17名刚需住房客户着急放款,她们没有因为疫情而往后推,而是急客户所急,多方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及时把贷款发放到客户账上,“客户满意了,我们也很高兴。”向海洋说。

疫情防控期间,向海洋带领她的团队学习、业务发展两手抓。她组织员工主动学习,通过线上组织员工学习重点产品,还多渠道收集线上课程,将优选课程分享给员工、客户,在线学习的方式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同时在线课程让客户感受到农行的关心关怀。

向海洋为激发员工营销积极性,将网点员工分成两个小组,采取每天晒单、全员营销、两组PK的方式,进行营销服务竞赛。通过电话、上门推介等,服务更多客户。

疫情期间,柜员负责电话营销推介掌银客户,大堂经理负责电话营销推介乐分易产品,理财经理负责电话营销推介基金保险,客户经理负责电话营销推介小微信贷产品,针对自身的业务所长,全员协作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仅10天的时间,网点客户就选择办理理财600余万元、保险60万元、基金45万元、乐分易104万元。(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