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新疆中行抗疫志愿者传承力透时空的雷锋精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7:08分类:财媒聚焦

“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用平凡的人生实践,铸就了永恒的精神坐标。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中行人有担当有大爱”中行抗疫志愿者们扛起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责任,用行动传承着力透时空的雷锋精神。

“张叔您好,您家缺面、油,我给您送来了,这是购物小票”“闫婶,这是您要的菜、米、馒头……”“谢谢您的关心!”“不用谢,在非常时期为大家排忧解难是我能做的,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共渡难关。”这是侯本勇近一段时期每天与邻居们都要说的话。作为整个单元内唯一可以自由出入的“自由人”,侯本勇义无反顾成为邻居的“代购员”。这位暖心的志愿者,他是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南湖路管辖支行建设路支行的行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的中国银行北京路管辖支行新医路支行青年志愿者邹依伦,每天提前到岗,戴上口罩和手套,背上几十斤重的消毒水联合物业每天对各居民楼内、外至少消毒两次,对社区公共设施、楼栋专有设施、厅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进行无死角消毒,保障居住环境卫生安全。他冒着严寒到门卫处记录登记车辆、人员外出信息,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到不漏车、不漏人、逢过必检的工作要求,并尽全力规劝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在保障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民生工作方面,邹依伦也积极参与,为小区里的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上门送取物资,通过打电话、视频语音聊天等方式密切关注自己负责楼栋居民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工作中他们是柜员、是客户经理、是大堂经理……他们都是中行人。面对疫情,中行志愿者又走上别样岗位,是代购员、值班员、快递员、司机......中行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中行红温暖一个人、一个家、一栋楼。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网格化管理、地毯式筛查、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中行的员工们,个个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冲锋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为抗疫贡献中行力量。

他叫于学谦,是中国银行昌吉州分行玛纳斯支行年纪最大的员工,今年年底就退休了。2月18号凌晨,支行接到通知,需安排社区驻守人员。早8点,原定驻守人员因特殊情况无法到岗,于学谦毫不犹豫地主动承担了这个工作,带上简单的被褥就出发,24小时在居民楼下值守,每天摸排24户居民的健康情况细心照顾孤寡老人,及时解决居民的生活需求。他说,“我要在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不退我不退”。

1

(中国银行昌吉州分行玛纳斯支行员工于学谦)

2月21日,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扬子江路管辖支行惠勇,加入了其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车队,接送因各类突发疾病需赴医院检查、就诊的辖属居家居民。短短一周时间,惠勇已帮助辖属居民陆续前往第三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等检查、就诊,有时一天连续接送好几趟。

伊犁州四川路支行的维吾尔族员工卡米力江,今年快50岁了,作为一名老员工,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他就是一位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好同志,虽说平日少言寡语,但是对待工作却勤勤恳恳、认认真真。自2月10日起,他自愿投身到伊宁市丽都小区的疫情值班工作中,每天早上十点半到下午七点半,一直坚守在值班岗位上,不仅要管控好每日小区人员的进出,还要对小区内流动的行人进行逐一排查,并且帮助小区的居民采购他们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送至居民门口,有时候居民需要的东西比较繁多,他没有一句怨言,依然贴心的为小区居民送上暖心的服务。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愿意奉献出他微薄的力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行每一位员工都是可亲可爱的,走入抗疫前面的队伍中,他们不是战士却奋斗在一线,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

3

(中国银行塔城地区分行慰问塔城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中行人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鼓励着中行人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服务好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