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扶贫驻村干部: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6:56分类:机构动态

2月26日,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出表扬信,对方大集团萍安钢铁派驻公司定点包扶贫困村——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苏坊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肖南萍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表扬,希望他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江西省委组织部对萍安钢铁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希望萍安钢铁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落实好政策、资金等帮扶措施,切实把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用到脱贫攻坚上,为江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肖南萍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回岗位,与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群众一道,日夜坚守,连续作战,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得知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农产品滞销而忧心忡忡时,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利用办公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发出认购倡议。他的电话也变成了“热线”,“第一书记”变身微商“推销员”,他在微信朋友圈推荐贫困户的土鸡、土鸡蛋,并提供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

竹制品加工厂是苏坊村的扶贫产业,主要生产扫把,加工厂有8名村民及贫困户参与就业。在疫情发生后,扫把也断了销路。了解情况后,他又开始化身推销员,到处联络各环卫、保洁公司。经过多方奔走,终于打开销路,销售小竹扫把200把。“肖书记真的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贫困户做事情,不仅参与疫情防控,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想办法帮我们卖土特产,真的很感激他!”对这个“硬核”第一书记,村民们由衷佩服。

目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该村竹制品加工厂已经复工复产,光伏发电项目、茶叶果木基地等一系列扶贫产业在有序恢复中。(洪鸣 彭云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