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提供多场景线上服务 将“暖心”送到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1:57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进一步拓宽在线服务范围,主动关心居民“衣食住行”,满足一揽子金融需求,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整合疫情追踪、寻医买药、防护指南、生活缴费、购物买菜、投资理财等十二大类30余项便民居家服务,打造抗“疫”线上专区,为居家办理业务创造条件,发挥科技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敏捷反应,关心市民“衣食住行”

面对突发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紧急排摸疫情场景服务需求,围绕在线问诊、送菜送药、在线教育、资讯服务等防疫便民服务场景开展线上金融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中行上海市分行于2月3日和2月5日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的全国就医指导平台“微医”、上海市最大的公益性开放学习平台“上海学习网”完成各项对接,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上线专家义诊和空中课堂服务。此后,该行与平安好医生合作,推出在线免费问诊服务;联合高顿教育、疯狂科学家、龙腾出行、好食期等机构,在手机银行APP上线免费课程、出行信息查询、疫情防护用品购买等服务;得知云南花农鲜花滞销消息后,联合花加开展助农主题活动,将花加助农项目上线手机银行,帮助花农渡过难关。

此外,为了解决市民“不出门”“需配送”“无接触”的购菜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还携手叮咚买菜在手机银行APP生活专区上线在线购菜功能,并且每天关注平台上产品备货、价格和配送情况,保障持续供应新鲜蔬果,并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据统计,1月23日至3月4日,中行上海市分行共为4.56万名全国用户提供了叮咚购菜送菜服务;爱心助农活动上线半个月,助农交易突破1万笔;微医自2月3日上线手机银行以来,不到一个月共提供6万次专家在线义诊。

全面服务,响应一揽子金融需求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提供丰富的线上金融服务,全方位为市民提供金融和生活便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免费转账、查看账户流水、办理定期存款、进行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等传统业务,处理卡挂失和信用卡临时提额等各类应急类业务,还能在线开户和开通手机银行。

此外,为了进一步鼓励市民做好居家隔离,该行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推文,全面、细致地指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上办理各项金融业务,将对客户的细致服务落到实处。(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