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柔性施策 上海普陀复工防疫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4:45分类:机构动态

目前仍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上海市普陀区内各单位“柔性施策”,在满足市民迫切需求的同时,兼顾防疫“硬”标准。

如何让沿街商铺安全开门迎客?普陀区桃浦镇实行“实、细、简、严”四字原则,有序推进沿街商铺防疫和复市。

据介绍,桃浦镇网格中心实行分片区按路段落实到人的排查工作,桃浦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成立由25名干部组成的沿街商铺复市工作组,划分为4个小分队,涵盖政策宣传、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助力沿街商铺复市提供组织保障。同时,根据各行业服务特征,该镇分别制定 10 类不同业态的防控要求,精准匹配防疫措施,为巡查人员精准检查和审查提供依据。

为了简化复市的审查流程,桃浦镇由路段负责人员当天实地查看商铺各项防疫措施准备情况,具备条件的可当场办理并核准开业。依托三个片区28条道路的巡查队伍,该镇每天定时巡查和机动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要求店主即知即改。此外,桃浦镇网格中心建立《防疫期间紧急处置单》制度,在巡查过程中碰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及时与多部门联勤联动,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

随着复工高峰逐步显现,越来越多的外地租户回到了公租房小区。在满足日益繁忙公租房申请业务的同时,如何能保证防疫工作井然有序进行,这对管理方而言可谓是一道难题。

作为上海市普陀区公租房运营管理的主体,荣和公司高度重视社区安全与稳定,与各公租房小区所在街镇及居委开展联防联治,并重点依托线上服务功能为防疫助力。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利用微信统计小程序对隔离租户每日上报的体温进行登记和管理,数据统一汇总上报相关部门,实现小区租户情况全覆盖掌握。上海正式复工以来,为服务好租户需求,公司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受理业务。通过使用普陀区公租房预申请的小程序,申请者全程可线上操作,在大幅提高效率之余也避免了受理大厅排队而引发的感染风险。(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