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全力保卫抗疫前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4:47分类:机构动态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天科工的医疗物资产品和所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保卫湖北、武汉等抗疫前线。

继“移动医院”驰援武汉防疫前线后,航天江南所属苏州江南研制的负压手术急救方舱也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助力抗疫救援。航天科工二院航天长峰作为国内呼吸机生产企业,累计组织生产调试交付TNI呼吸机262台,ELISA呼吸机46台,812A呼吸机115台。TNI呼吸湿化治疗仪发往湖北地区115台,提供给湖北潜江妇幼保健院、潜江中心医院、武汉六医院、麻城人民医院、红安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江南院区、宜昌市中心医院、黄冈卫健委等。

同时,随着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入推进,防疫用测温设备生产厂商对面源黑体类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航天科工三院303所快速自主研发成功抗疫用小型面源黑体,短时间内建成了完整的装配调试和计量标定生产线,初步形成了日产200套的应急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交付用户2000余套,产品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航天科工六院602所积极利用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自主研发的“航天天河AI无感人体热成像疫情防控系统”软件成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同时基于该疫情防控系统研发而成的“航天天河非接触式高精度人体测温疫情防控便携平板”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颁发的测试证书。该系统通过AI技术,可以在火车站、地铁站及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辅助工作人员快速定位体温异常者,实现了非接触式的辅助温感疫情防控。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航天科工要主动应对“大考”,全力投入“战斗”,立足使命要求、地区特点和疫情形势因应施策,航天医疗物资产品和医护人员全力保卫湖北、武汉等抗疫前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原科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