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打出“组合拳” 夺取“双胜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7:07分类:机构动态

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可靠的供电保障。电力不仅与工业生产密不可分,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统筹发展中坚定笃行,在担当护航中先锋先行,确保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

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3月2日,在济宁220千伏宁凤Ⅰ、Ⅱ线14号塔迁改组立现场,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的2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加紧组塔,为确保济宁市内环高架工程建设按期竣工攻坚鏖战。

济宁市内环高架工程是济宁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全线涉及电力迁改近80处,点多面广。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线路迁改进度受到极大影响。2月中旬,随着济宁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陆续复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市政府重点项目各工作专班和指挥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城区建设、高铁、高速、机场等涉电工程,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复工以来,我们夯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盯紧现场管控,合理安排作业规模,分组隔离作业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多人、多专业、多班组交叉作业,确保万无一失。”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说。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2月中下旬取得11项电网工程复工批复手续,220千伏泗水中兴变、110千伏海川变、110千伏邹城泰玻供电线路等5项工程实现复工。根据济宁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编制复工计划安排,3月11日全面启动春检工作,3月15日前完成嘉祥沈庄变扩建、汶上次邱变增容、泗水变配出线路3项工程复工,实现配农网工程全面复工。

“面对‘两场硬仗’考验,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扎实的举措,作出响亮回答、交上优秀答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双胜利。”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卫胜说。

党建统领,“战场”是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出台服务济宁“抗疫情、保供电、助发展、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成立供电服务、市政协同等7个工作专班,从客户保电、优质服务、电网建设、营商环境、深化改革等方面全面发力,落实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全力保障新投资、在建重点项目用电,当好电力先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对于今年重点工作,济宁供电公司逐项分解落实。围绕服务济宁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电网投资12.1亿元,加快推进济宁东部电网改造等电网工程建设,全年优质高效完成35千伏及以上工程“26开工、26投产”任务,为济宁市重大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围绕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上半年完成37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晋档升级,年内打造1个省级电气化示范镇、7个省级电气化示范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围绕市县一体化管理攻坚决胜任务,落实好“五步工作法”要求,开展好“提质效、创品牌、走在前”攻坚决胜行动,为全省贡献“巩固成果、齐步登高”的“济宁方案”。

济宁供电公司坚持党建统领,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前沿闪闪发光”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防疫情、筑堡垒”“壮筋骨、挑重担”“亮身份、做示范”三项工程,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好旗子、担好担子。市县公司11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26支党员突击队、360余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复工保电、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第一线,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坚强的堡垒。

保电降费,将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不但多次上门为我们复产做好用电保障,还帮助我们降低用电成本渡难关。”3月1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复工生产状况和用电需求,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最新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受到鸿润公司董事长王德定的称赞和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宁供电公司把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作为政治任务,主动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梳理确定疫情防治办公室、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药制品等四类重点客户93户,制定“一户一策”保保障方案。按照“一线一案”“一站一案”要求,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客户配电室协助客户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实时掌握客户用电情况。全力满足医疗救治场所新增用电需求,争分夺秒,奋战7天7夜,接连完成济宁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配套设施新建工程和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增容工程送电任务,为济宁、菏泽、枣庄三地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发挥供用电和客户服务数据资源,应用电力客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大数据,为济宁市政府科学研判形势提供有力支撑。主动响应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深化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以及大中型企业更省时、更省力、更省钱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密切跟踪全市90个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大力实施阳光业扩,认真执行供电服务新“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远程指导线上办理减容暂停业务,累计办理暂停757户,暂停容量272593千瓦时,累计办理减容27户,减容容量4910千瓦时,最大化节约了企业电费成本,切实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

疫情面前显担当。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发展,通过落实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的电价政策,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济宁市企业24万余户,可减少电费支出超过2.7亿元,将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济宁金牛重工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工程机械地盘件、推土机和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配件为主的企业,属于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可享受阶段性减免电费政策。该公司副总经理徐仁广算了一笔账:“从2月份开始减免总用电费的5%,每月能省15万元左右,到6月底可节省75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可以把资金投入到再生产当中。”

“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行动,将国家电网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贾亚军表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听从号令,扛起责任,挑起重担,开启“奋斗模式”,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孙衡 贾明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