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北京分行:金融“国家队”助力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6:51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变得十分紧缺。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各类抗“疫”企业在短时间内紧急增加生产线、扩容转产、研发攻关……所展示出的防疫物资保障能力让世界为中国惊叹,而在这强大产能背后也有银行业的一份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充分担当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针对抗“疫”企业的资金需求,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火速支援企业增产扩能、加大供应,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居民筑牢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赞不绝“口”,源自肝胆相“罩”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多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一时供不应求,为保障医疗用品需求,许多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在春节期间就开动了机器,而在这些机器的轰鸣声背后也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一份助力。

“只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就为我们公司完成了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 恒天集团相关负责人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积极助力赞不绝口,“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这场‘及时雨’我们一定能确保完成防疫物资增产扩能任务,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据了解,在战“疫”期间,作为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恒天集团承担了压条机和N95口罩生产设备研发及产能扩展任务。虽然恒天集团具有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然而资金的缺口却成了保障生产的难题。恒天集团急需抗疫贷款的资金注入,用于制造口罩所需无纺布及熔喷布的机器设备以及生产防护服的相关设备。

邮储银行北京丰台支行在了解到恒天集团这一迫切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恒天集团对接,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分支行联动,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狠抓进度,推进项目如期放款,充分体现了“邮储速度”。

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赞不绝口的抗“疫”企业,并非只有恒天集团一家。

“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助力下,我们增加了防护服生产线,目前防护服从日产300套已经提升到4000套。”北京华阳服装厂相关负责人说。

在对企业进行“暖心走访”中,邮储银行北京平谷支行了解到,原来以生产民用服装为主的北京华阳服装厂紧急扩容转产,与邦维高科联手,批量生产医用防护服,以解抗疫前线的燃眉之急。疫情当前,该企业通知全体员工复工,全力保障防护服生产。一系列的“紧急”动作需要及时的流动资金贷款作保障。

面对这家企业资金出现的暂时性困难,邮储银行北京平谷支行迅速采取行动,经过认真调研,在对企业原有的400万贷款的基础上,用时两天就完成了全部流程,又追加了100万贷款,利息较平时还低了20%。

“现在我们服装厂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满足抗疫物资生产进度,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让我们对工厂扩容转产和未来的发展都充满信心。”华阳服装厂负责人见立荣说。

在顺义,作为顺义区启动防疫抗疫应急机制中重点支持的三家口罩生产企业之一,北京瑞德医疗有限公司近期也获得了来自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2000万元贷款。

“在得知我们将紧急启动口罩生产线改装时,邮储银行北京顺义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相关负责人亲自上门与我们对接,该笔贷款成功发放,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展示邮储银行关键时刻‘雪中送炭’的国有大行形象。”北京瑞德医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迅速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贷款投入到生产中去,目前我公司N95口罩产能已达每天9万只。”

不仅是高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千方百计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邮储银行北京昌平支行在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时,了解到中驭(北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医院提供医用卫生材料、医疗器械的企业,在抗疫期间面临资金困难。为了纾解企业资金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实现78万的放款,同时为该企业办理了停息服务,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金融力量驰援战“疫”,展现大行担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是参与者、是主力军,为了让这些企业安心生产,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输入物资,邮储银行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有担当 服务有力量”。

据了解,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仅为抗“疫”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还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坚决做到快捷高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从疫情发生之始,为了给一线医疗、民生类行业和抗“疫”企业减轻资金负担,及时输送“金融血液”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重点客户名单梳理,及时跟进企业最新的用款信息和需求,协同分支行统一部署,及时成立相关业务项目组,及时为相关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利率优惠等措施,确保了战“疫”期间各项抗“疫”贷款精准到位,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面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时刻不仅是抗疫企业在与时间赛跑,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同样责无旁贷,作为金融‘国家队’,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抗‘疫’企业的压舱石和金融后勤保障。”(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