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金融“及时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21:01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郑州3月11日电(杨明)3月10日上午,固始农商银行来到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新增口罩生产线的建设情况和资金需求。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企业。

“疫情期间,口罩生产机器和原材料的市场需求暴涨,设备订单猛增,销售价格一再上涨,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这成了困扰企业开工生产的一大难题。”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叶说。

为保证企业尽快落地投产,固始农商行组织专人,提前调研,多次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康利达医疗科技公司贷款200万元,以金融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渐稳定,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成为金融机构又一重要任务。为了助力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固始县高度重视,迅速对接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九条金融支持政策,督促金融机构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和资金保障,用足用好国家疫情防控专项贷款,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县域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3月9日,全县各金融机构对接国家、省级疫情保障重点企业14家,搜集信贷需求3.8亿元,完成对接授信9家。固始农商银行为20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信贷资金支持1.05亿元,中国银行固始支行、农发行固始支行、工行固始支行为全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3150万元,利率在1.65至3.15之间,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同时,固始县各金融机构还创新推出各类疫情专项金融贷款产品,天骄村镇银行针对疫情保障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分别推出了“谊”企贷、“谊”时贷,固始农村商业银行为在职医护人员推出了金燕天使贷,工商银行固始支行为参与疫情防治或生产、供应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企业推出了抗疫贷。截至3月9日,全县金融机构累计为疫情期间推出创新金融产品28个,发放贷款1.7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全县金融机构,对照全县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及纳税3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名单,引导金融机构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了解企业生产、流通的合理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用好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复工复产企业资金保障力度,把各项金融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企业金融获得感。”固始县金融办副主任丁委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