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开启报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09:40分类:机构动态

图片6

3月10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正式开启线上报名。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由中国电子和奇安信联合承办,定位为“国产之光——PK系统行业实战赛”。本次大赛将国产化操作系统融入网络安全大赛,面向金融、电力、石油石化、民航等重点行业,通过模拟典型业务场景的高频威胁,采用行业练兵+全国比武的模式,在真实攻防场景中提升企业日常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PK系统”中,英文字母P代表“Phytium处理器”,英文字母K代表“Kylin操作系统”。“PK系统”是一种基础的、先进的、开放的架构组合,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秉承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合力构建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环境,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推动ARM架构在企业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应用。

图片7

据悉,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奖金池高达百万!此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5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50000元,同时大赛优胜团队还将获得2020北京网络安全大会VIP门票以及安全训练营门票(价值20000元)的奖励。

另外大赛还设置了三个针对PK体系漏洞挖掘的单项奖,分别是漏洞挖掘大师奖1名,奖金50000元,漏洞挖掘能手奖3名,奖金 30000元,最具价值漏洞奖3名,奖金20000元。

“PK系统”实战应用打造产业新高度

当前,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近年来,随着网络强国、大数据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根据《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位居全球第二。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全国各地都开启了数字化建设浪潮,在此背景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应运而生。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 、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也得到了部委的大力支持,这也让虎符网络安全大赛成为了较高规格的网络安全大赛。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目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PK系统”已经大范围应用于金融、电力、能源、民航、物流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和重点保护单位 。随着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PK系统”标准化进程也驶入了快车道。

因此本届大赛上,中国电子“PK系统”实战应用成为了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的核心主题。大赛将从观赏性、经济性、以及“PK系统”的先进性、安全性为出发点,充分结合真实场景中“PK系统”及其应用上的历史漏洞设置赛题考点。让“PK系统”的安全性得到充分验证。

结合“PK系统”的网络安全大赛

据悉,本届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将聚焦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在接近真实的攻防场景中考验参赛队伍的安全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日常安全防护水平。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实现了“PK系统”与网络安全大赛的融合,加速扩容“PK系统”生态圈,拥抱创新思路,集合生态智慧,努力打造国产安全产业新高度。

据悉,本届虎符网络安全大赛拟邀请全国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关键基础设施单位、重保单位、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近千家单位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参赛。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介绍,网络安全的本质是攻防对抗,在实战环境下锻炼和提升攻防能力,是建立实战化网络安全能力的必要手段和基础保障,此次大赛就是要为重要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单位搭建这样的实战化攻防演练环境,通过实战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进而提升我国重要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的整体防护能力和水平。

目前,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已经开启报名。(钟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