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巡察人的抗“疫”路:逆行一线筑牢“防护墙”

中新网浙江2020年03月13日14:20分类:机构动态

东阳巡察人在镇乡街道开展全天候驻点督导。东阳宣传部提供

东阳巡察人在镇乡街道开展全天候驻点督导。东阳宣传部提供

一场疫情,打乱了社会的发展节奏,亦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浙江东阳巡察人逆行一线,冲锋在前,不舍昼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力量。

东阳巡察人在镇乡街道开展全天候驻点督导。东阳宣传部提供1

东阳巡察人在镇乡街道开展全天候驻点督导。东阳宣传部提供

疫情防控期间,东阳市23名巡察干部积极参与督导工作,前往18个镇乡街道开展全天候驻点督导,做到战“疫”部署到哪里,督导就深入到哪里。在监督过程中,巡察干部坚持“点题式”和“机动式”监督,重点检查“四个一”落实、卡口管控等落实情况。为确保监督不走形式,巡察干部采取“四不两直”和“白+黑”错时暗访的方式,直插村社区、直奔现场,推动问题真发现、真解决。

岗位就是年味。大年三十当天,东阳市巡察办主任王灿就已回到工作岗位。与被按下“静止键”的城市不同,王灿从返回岗位那一刻起,她的这个春节就似乎被按下了快进键,每天都在往前冲:布置任务、上下协调、审核报告、召开钉钉会议……

疫情防控期间,她负责18个常规督导组和1个机动督导组的统筹协调工作。每天她都会以东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令为靶向,明确每日督查重点内容,确保与指令保持高度一致。连轴转的工作节奏,不规则的饮食作息,虽偶露疲态,但她始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五个一”工作模式,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东阳巡察人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第三巡察组长、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任伟军,在2019年底身体检查中发现肿瘤,医生建议手术,可当时正处于巡察关键阶段。为了确保巡察成效,他计划把手术时间推迟到春节假期进行。但疫情的出现,再一次改变了他的手术时间。作为督查组组长,他带领组员走遍了南马、画水的每一个村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第二巡察组长邵庆尧负责督查的三单乡是东阳最为偏远的山区乡镇,最远的村距离市区将近70公里。他总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每天比别人提早一个小时出发,仅用了4天时间就走遍了三单乡26个自然村的所有卡点和居家隔离点。他担心元宵节当晚村里出现群体性聚餐活动,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往返100多公里山路到三单乡开展督查。他说:“苦一点、累一点都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团聚有的是机会。”

截至目前,东阳巡察干部共参与督导检查292批次,明查暗访村(居)、企业、超市商场等点位3646个,共发现问题1083个,现场推动整改落实954个。(奚金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