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等提供19.6亿风险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6:48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中国人寿财险通过采取降低费率、延长保险期间、征信免责等举措,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产品质量、工程履约、关税缴纳等提供19.6亿风险保障,尤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无偿延长保期等,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中国人寿持续挖掘和提升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仍须慎终如始、警惕不减的情况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员工感染、再次隔离停工等风险挑战。对此,中国人寿保险板块创新开发多系列面向企业和个人的保险产品,通过政企保合作、责任拓展等形式积极支持企业转移风险,全面提升复工复产抗击疫情保障水平。

截至2019年末,中国人寿支持实体经济资金余额超过8800亿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稳定器、压舱石。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投资久期长等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开展重点地区及重点行业疫后建设投资,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据介绍,中国人寿重点支持湖北等重点地区投融资需求,针对湖北等地疫情后经济建设,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加快与湖北科技投资集团公司开展信托贷款合作,向武汉地铁集团磋商追加投资额度。中国人寿资产公司还参与投资湖北30年期抗疫债券并中标25亿元,为重点地区疫后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同时,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定向授信支持抗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6日,广发银行累计为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批复授信金额超300亿元(不含集团授信),累计投放授信金额约113.25亿元,为197家企业及时“输血”,其中包含小微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超10亿元,增强经济活力;成功发行2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协助企业承销发行多支疫情防控专项债券,融资金额25亿元。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精准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贡献国寿力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