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3.15”为战”疫”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9:25分类:机构动态

自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提供多方面的保险金融服务支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为保障保险服务质量,积极响应集团“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依托集团及总公司科技优势,通过全面推广线上化服务平台,利用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平安E企宝及平安AI农宝等微信小程序,提供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全方位搭建销售、承保、出单、理赔及咨询全流程线上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保险服务。确保了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提供保障,开足马力战疫情

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按照总公司关于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抗击疫情专项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并就相关情况向自治区卫健委进行了汇报,同时要求各三、四级机构立即行动,积极对接当地卫健委,确保专项风险保障触达到每一位疫线医护工作者。

疫情突发后,平安产险向全国捐赠1500万份疾病守护专属保障,每人最高保额为10万元(含新冠肺炎在内的40种传染病)。分公司积极响应,为广大群众免费赠送保险保障,助力共渡疫情难关。目前,分公司累计向我区各界群众捐赠33.8万份,保障额度达338亿元。

驰援内蒙小微,助力共渡难关,2月7日、12日,平安产险先后两批面向全国小微企业无偿提供50万份风险保障,累计总保额达5000亿元。该保障涵盖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法定传染病,雇员在150人以下的企业均可免费领取,领取次日生效。若小微企业的雇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其提供最高10万元的救助金。截至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内已有5935家小微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免费领取了“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产品,保障总额达59.35亿元。

强化线上便捷服务,加大对客户关怀

疫情期间,分公司积极制定应急通道,配置专人受理承保、理赔突发情况,成立旅游险客户服务小组,筛查承保清单,主动提醒旅游险的承保、理赔、退保等各项事宜。同时,进一步完善好车主APP线上化功能,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不出门”服务,具体包含不出门也能享保险服务,不出门也能办理赔,不出门也能享车服务,不出门也能领防疫物资,不出门也能买保险,不出门也能学习防疫知识,不出门也能聊天交友等,通过以上系列“不出门”服务,满足客户在家的车险服务、保障需求、生活娱乐需求,同时,也同步推出疫情实时动态,在线问诊等针对性服务,帮助客户抗击疫情。

目前,分公司线上化服务平台之一的平安好车主APP,当期客户下载率达到96%,目前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152万,车险已经实现较高客户线上化率。与此同时,全面推行车险“一健续保”,放宽好车主APP线上批改权限,同时对疫情导致的必要的非车险承保及批改提供便捷通道,可先批改后补材料。

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政府疫情防控号召,大力推广全流程线上化应急理赔方案。利用好车主APP、电话直赔、平安E企宝微信小程序及视频等线上化工具,调整线上案件准入规则,全员开通电话理赔权限,引流客户在线办理理赔,实现理赔全流程在线化处理,提供便捷高效、安心服务;同时,保证案件处理时效,优化及下撤相关审核规则,实现无风险案件自动流转,避免人工审核,同时人伤案件实现赔款在线预赔、垫付,复杂案件在线调解。非车险案件理赔方面,积极开展非车险科技查勘服务,对疫情封锁地区引入无人机查勘,畅通咨诉通道,7*24小时接听客户咨询和投诉,保证咨诉10分钟内响应处理,同时成立在线专家小组,在线解决客户的咨询。

线上化农险服务,保障农业安全生产

分公司在农险方面出台多项惠农措施,通过平安科技农险3.0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以及 “AI农宝” 手机端APP实现农险线上化服务,通过线上专人指导,为广大农户提供远程线上化自助投保、自助验标、自助缴费出单的线上承保服务,以及自助报案、急速闪赔的线上理赔服务。对大型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等采取适度缓交或分期缴付保险费措施,助力企业抗击疫情,保障市场肉食品供给。同时,与平安银行、一账通及内蒙农担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针对春耕春种期间农户贷款需求,可简化手续,降低利率快速放款,为农户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实际问题,保障农户春耕,助力农业生产。

上线专属产品,企业复工复产有保障

近日,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为解决全区中小企业在复工中面临的经营风险,专门推出了一款“复业保”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消除企业顾虑,为企业为企业保驾护航。

“复业保”这款产品,直面小微企业复工中面临的经营风险、保险责任两部分进行保障,第一部分可以保障小微企业房屋主体和装修因遭受火灾、爆炸事故导致的企业财产损失,第二部分可以保障小微企业因火灾、爆炸、传染病确诊案例导致企业关停造成的损失。“复业保”产品责任可满足大部小微企业复工的保险需求。(李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