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消保有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9:27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连日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号召,坚持用有温度的心守护消费者,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切实履行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消保有招1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主阵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招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招行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监督管理交流平台——招小宝等线上渠道,将手机银行APP“城市专区”与该行独有的41家网点线上店渠道结合起来,实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的精准覆盖。

为了让金融消费者更易接受和参与活动,招行重庆分行专门开发《“疫”起来战,答题有招》线上互动游戏,精心制作《钱多多与王大雷的生活麻辣烫》系列金融知识宣教主题漫画,并开设“消保在线,防疫有招”金融知识云课堂,受到众多金融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不少金融消费者留言表示,“将疫情防骗、人民币安全使用、非法金融活动及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用趣味十足的漫画故事表现出来,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必须广泛转发。”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消保有招2

在创新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招行重庆分行也扎实做好线下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对营业网点进行全面消毒、预留网点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投诉处理专人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在主城公交站台、机场等开展为期1个月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和内容展示等,全方位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消费者正常的金融消费,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