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向天津市社区捐赠无接触货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3:54分类:机构动态

小区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居民快递“取货难”问题怎么解决?在天津,叮当快药通过为社区捐赠配备“安心达无接触存放点”来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统一登记,严格管控。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居民对生鲜、外卖等到家业务的需求激增,加之用户的取货时间和商品送达时间时常发生冲突,居民快递“取货难”的问题出现。

为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严防人群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叮当快药天津投入66万元制作了两千个“安心达无接触存放点”(货架),并通过天津市各级政府,无偿捐赠给天津市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北辰区、西青区、塘沽区等各街道社区,覆盖全市上千个社区、楼宇、园区,惠及近百万市民,将“安心达”服务进一步升级。

收到这份暖心物资,社区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表示物及所需,很好地解决了现在社区门口秩序的问题。小区居民也表示有了“安心达”存放架,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分类存放一目了然,存取更便利了。快递和外卖小哥则再也不用担心快递堆放在小区门口业主找件困难了,同时也避免大量快递堆积在地上,造成防疫隐患及卫生问题。

叮当快药天津城市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多数社区没有规划统一快递存放点,许多市民订购的盒饭、蔬菜、药品、防疫品都杂乱的堆放在一起,既不卫生也不方便。叮当快药推出‘安心达无接触存放点’初衷就是希望帮助市民妥善解决收取快递及外卖问题。不仅可以存放叮当快药配送的商品,也向其他快递公司、外卖公司开放使用。实实在在为市民带来便利。”

据了解,叮当快药首批“无接触配送存放点”现已覆盖天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济南、南京、杭州等城市,后续还将面向全国社区免费安置50万个。

2222

同时,叮当快药已向天津公安、环卫、卫健委、发改委、市场监管、街办等多部门,累计捐赠口罩17000片、酒精15000瓶、消毒液770桶等抗疫物质,目前累计捐赠金额高达百万。

此外,疫情期间,叮当快药还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济南、南京、杭州等全国十多个城市推行“你守护城市,我守护你”的口罩侠行动。

各个城市叮当智慧药房每天为每一位叮当小哥提供100份爱心口罩,由叮当小哥化身“口罩侠”将爱心口罩免费送给配送途中遇到的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城市守护者,比如环卫工人、交警、公交司机等易感染群体,通过企业绵薄之力为这些“抗疫”坚守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以帮助他们正常工作。

没有谁生来就会勇敢,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叮当快药表示,要积极发挥企业应有的担当,继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