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党员抗“疫”和经营双促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3:50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疫情防控,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党员干部主动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谋划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周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冲锋在前,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做好业务保障工作,奋力战“疫”。

“宝贝,再见!妈妈要去上班了”。1月28日,正月初四,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周静开始到岗上班。小孩舍不得妈妈离开,她轻声安抚道:“宝贝乖乖,月亮出来了,妈妈就回家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周静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以来,拟写应急预案、安排值班值守、下发防疫通知,一天当成两天用,全力协助支行党委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

周静传递权威声音,营造正面舆论氛围,引导员工科学防护,鼓励全员坚定信心,让全行员工高度重视,确保不发生感染。看望疫区隔离员工家属,耐心细致地安慰,缓解压力。她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全面排查登记造册、严格实施日报零报制度,织密织牢织实抗击疫情的“防疫网”。

作为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周静深知疫情管控压力巨大,但她临危不乱,通过“线上”+“线下”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做细宣传工作,以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多维渠道积极倡导员工节假日不外出,形成高度的行动自觉,严防死守“疫情”传播。提醒同事如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做好员工日常监测,做好详细记录、电话回访。积极协助支行党委向党建共建支部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短信,以特殊方式将“十必请十必到”机制落到实处。做实网点宣传,指导营业网点通过LED屏幕、电视、宣传海报、温馨提示牌等多种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引导全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格要求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务必搞好自身防护。做好对外宣传,支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2个、划分党支部责任区10个、落实党员责任人65个,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全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金融卫士,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静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凝聚起全行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周静作为支行应急小组成员,支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哪里,她的身影就在哪里,24小时待命,随时到岗处理各种紧急突发事件,舍弃温情小家,守护农行大家。

复工复产后,周静又参加拜访慰问客户工作,向一些客户特别是贫困户赠送口罩等防护物资,助力业务经营。周静还主动参与制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助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基金,通过特色模式、特色体系、特色阵地建设,积极支持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周静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和支行干部员工一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总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