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中国人寿寿险为新冠肺炎感染客户理赔给付1782.8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1:58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3月15日,中国人寿寿险已快速完成125例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含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给付1782.8万元。1月25日至3月15日,寿险全系统理赔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共赔付理赔案件72.28万件,给付26.5亿元。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健康保障,为公司外派扶贫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中国人寿向承接扶贫帮扶点的贫困群众、公司各级参与扶贫工作人员、四个定点帮扶县及“三区三州”未脱贫人员,开展赠险业务,不仅积极部署做好贫困群众疫情保险服务工作,还为站在疫情防控前沿、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增添了一份关怀与保障。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还向天等、龙州等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干部赠送法定传染病保险,保障金额约60亿元。

此外,中国人寿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特色农产品保障等信保需求,启动扶贫户小额贷款保证险、产业扶贫小额贷款保证险、产品质量保证险等扶贫专属信保产品开发工作,在保险费率等方面给予专项优惠支持,为贫困户及扶贫产业提供更加多元的信保产品和服务。

疫情期间,部分农产品滞销、农业发展遇阻、农户收入减少。据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旗下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得知广西龙州县驮江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后,在前期已落地5000万元广西糖业龙头企业专项扶贫贷款后,持续跟进,促成制糖企业为当地村民赠送甘蔗专用化肥2.6万斤,减轻贫困蔗农经济负担。广发银行总行饭堂第一时间采购广西渔溪村贫困户滞销的辣椒4000斤。国寿投资公司根据疫情期间湖北郧西县消费扶贫滞销情况,与本来生活网对接,积极协助扩大农副产品销路。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寿力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