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信:“云科技”为战疫情、稳经济提供强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5:17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电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对“云科技”等技术的研发攻关,着力破解疫情带来的各类挑战,助力江苏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役”。

“云购物”打造销售利器

3月8日,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弘阳广场引入黑科技VR在线虚拟购物模式,促进安全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该项黑科技通过电信5G+VR的展现方式,以360°全景、720°无死角方式展开购物视角,商品展现立体详尽且带有空间感,再加上视频、模特3D试穿动效等,可为顾客提供足不出户即可体验线上下单、VR入店、沉浸式shopping等服务。

2222

疫情期间,江苏电信VR交互式视频技术与5G技术重构零售场景化销售的新模式,已成为众多传统商业走出困局的一个“利器”。据了解,南京金鹰新街口店360°VR线上购平台已在3月正式上线,针对运动、服装、美妆、儿童等六大品类提供“云购物”服务。同时,中国电信天翼云VR联手睿悦信息启动“万店计划”,以VR在线虚拟导购方案,解构传统线上商品展示逻辑,为商户拓宽销售渠道,为消费者开启随时随地“买买买”的“5G+VR”零售新模式。该模式将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广东及四川等多个省市近百家线下实体点同步实施。

“云连线”破解疫情困局

除“云购物”外,江苏电信先后在5G网络、VR直播、云办公、在线教育等多方面提供“云连线”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支撑。

2月17日,中国电信铜山分公司为徐州市铜山高新区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提供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此次共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2月21日,南京市招商引资喜迎千亿元级别的“开门红”,通过“云连线”在1小时内火速完成67个项目签约;2月24日,通过中国电信盐城分公司提供的“云会视频”系统,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五地的7家企业招商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借助江苏电信云端技术的“云签约”,江苏多地打破困局,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招商引资并驾齐驱,点燃了“不见面招商”的开门红。

“江苏电信针对此次‘云签约’制订了周密的保障流程。签约当天,南京分公司保障团队实时监测网络状态及视频系统运行情况,近100个接入点通过视频系统实时展示签约全过程,确保 ‘云签约’活动圆满完成,为项目开工、企业复工奏响‘最强音’。”南京“云连线”相关负责人介绍。

“云服务”有力惠民惠企

特殊时期,为更好服务群众、企业,江苏电信出台了系列“硬核”举措,整合推出云会议、云办公、云桌面等信息化产品,打通远程会诊、远程诊断等信息化服务支撑医疗的“绿色通道”,创新“互联网+视频审批云服务”模式……聚力解决好疫情当下办事难的痛点……

因疫情期间对交通运输、人员流动严格管控,句容草莓销路受阻。镇江分公司在短期内开发出农产品滞销填报系统,引导乡镇和农户线上报送农产品滞销情况,同时自主开发“物业云”平台,直接向小区业主推送农户产品信息,让草莓从田间直接走上餐桌。

为稳住特殊时期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无锡分公司参与研发了“锡菜通”信息平台,针对蔬菜、畜禽、水产、粮油、茶叶、果品、花卉等农产品大类,设计了覆盖两个县市、六个行政区的大数据平台,为农产品的保稳保供拓宽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渠道。

同时,江苏电信还携手相关管理部门、农业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协同合作,重点解决“信息不通、运输不畅、平台不连、买卖不畅”等问题,逐步完善平台功能,打通农产品产销信息“快速通道”,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菜篮子”。(赵畅  王欢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