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集团与中唐特钢携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5:22分类:机构动态

3月14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与赤峰中唐特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唐特钢”)在内蒙古赤峰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唐特钢、赤峰市得丰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赤峰中骥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各方企业围绕“钢焦化产一体化发展项目”开展合作,将钢铁、焦化、化产深加工等进行高效整合,最大化发挥资源效用优势,延伸产业链,实现共赢发展。

中唐特钢董事长马得好(前右)、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前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介绍,此次陕鼓集团与中唐特钢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将以陕鼓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中唐特钢、得丰焦化、中骥新能源打造产能升级、环保先行“钢焦化产一体化发展项目”。

据悉,相关项目位于宁城县汐子园区,分为钢焦一体化和年产17万吨LNG、24万吨液氨焦炉煤气综合利用两部分,总投资达150亿元,计划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末建成投产。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税收10亿元以上,直接就业8500人,间接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助力赤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陕鼓集团将践行“万无一失,万众一心”的理念,在设备、融资、环保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助力中唐特钢迈进钢焦化产一体化发展新时代,确保将中唐钢焦化产一体化项目建成行业标杆。同时将进一步拓展与赤峰市其他企业的合作,为赤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陕鼓集团在持续深化转型中已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1+7”业务发展模式,为冶金、煤化工、环保等流程工业领域客户提供设备、EPC、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和智能化七大增值服务。

为解决钢铁行业绿色发展中“提高能效、提升环保、优化指标、降低成本”等痛点问题,陕鼓集团创新开发了“专业化+一体化”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全流程供能、用能和能量转换为视角,通过对钢铁制造流程能源互联技术的优化,在焦化荒煤气上升管余热回收、初冷水余热回收、焦化烟气余热回收、热风炉烟气双预热回收、加热炉烟气余热回收、轧钢连退炉余热回收等余能回收技术上进行创新,满足钢铁企业用户流程工艺能效提升及优化等“功能”需求。

目前,陕鼓自主研制的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BPRT、烧结余热回收与烧结主抽风机联合驱动机组SHRT应用技术荣获联合国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 “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并获得2019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自主研制的轴流压缩机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产量达1900余台套。(薛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