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市分行助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战“疫”战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6:25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农行重庆市分行启动“同心抗疫 助力深贫”捐赠活动,向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贫困户无偿捐赠口罩、消毒液等价值180万元的物资,以“贫困农户不脱贫,重庆农行不退出”的责任担当,助力深度贫困乡镇复工复产、战“疫”战贫。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是农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新挑战的又一暖心举措。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采取“1855”工作措施,确保“战疫”“战贫”两不误。

“十个一”行动倾情帮扶。该行组建279个党员突击队、1090名党员、36名定点扶贫干部战斗在基层第一线,聚焦“贫困地区、贫困农户、扶贫企业”,开展“十个一”帮扶行动,通过“打电话、发视频、推软文、送用品、供咨询、做调查、定计划、推岗位、上网课、拟方案”的方式,从防疫与稳产两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和农户渡过难关,惠及全市1.5万余户贫困户。

“八条措施”支持春耕备耕。聚焦农种、农资、农机、农企、农户、农技、农工、农爱八个方面,为农资生产、流通、供应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为全市2000余户农户发放线上贷款1.5亿元,确保不误农时。

“五项举措”助力复工复产。聚焦涉贫项目、涉农加工企业、生资流通企业、电商企业,通过“配足规模保投放、绿色通道促生产、线上金融优服务、解忧纾困渡难关、消费扶贫促销售”五项举措,向全市86家企业发放贷款16.9亿元,帮助企业率先复工复产。

“五专政策”促进稳产保供。围绕“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工程,通过“专门的信贷政策、专门的业务流程、专门的让利优惠、专门的支持名单、专门的服务渠道”五专政策,积极为农产品保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行重庆市分行将不忘“三农”初心,勇担“战贫”使命,统筹抓好服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必胜信心、更大决心,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行力量。(叶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