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城县今年将完成造林9000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8:47分类:财媒聚焦

今年以来,山西阳城县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和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牵引,实施新一轮全域增绿计划。今年全县将围绕省级“两山”林业重点工程,开展国土绿化工程,完成国、省造林9000亩。

同时,阳城将启动重点林区周围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项目,重点在针叶林较为集中,森林火灾多发、易发地区的林缘周边50-100米范围内的弃耕地,计划完成2万亩的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任务。在全面绿化的基础上,采用煤企包村绿化的模式对35个重点村进行高标准绿化;还将完成中幼林抚育1000亩、未成林抚育管护1.77万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综合管理1万亩。

在全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日当天,山西阳城县各级干部以及各地志愿者前往北留镇杏王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种下包括樱桃、石榴、油松、银杏等在内的1000余棵树种。

在演礼乡献义村,160余名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在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消毒等防范措施后,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作业,短短三天时间全村已植树4200余棵。

寺头乡素有“华北蚕桑第一乡”美称,该乡瞄准建设阳城蚕桑一流强乡目标,积极组织乡机关和乡蚕桑农企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来到禹珈豪蚕桑基地义务栽植桑树。100多名党员干部栽植强桑一号优桑3万多株。(白军社 栗园园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